博客

博客

中大變暴大的那夜

說書人 2022年05月02日 09:00

說書人:「面對此情此境,若果你是段崇智,你會怎樣想這班使中大變暴大的大學生?在事件後,你能確實地相信涉事學生的一字一句嗎?此刻,黑暴已止,而真相亦已明;而段崇智,此時亦續任中大校長,再次成為一校之長。但事過數年,段崇智仍無給警方一個交代,就算未想道歉,又有想過溝通嗎?難道真的想『三年又三年』,最後無疾而終?」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2019年11月12日中大的那一夜,一顆顆帶著火焰的玻璃瓶割開了夜幕,赤焰熊火閉星月,一個又一個的玻璃瓶,潛伏著一條又一條的黑色毒蛇,毒蛇隨玻璃瓶應聲落地,迅速蛇行,中大被染色得只有紅色與黑色。

警方連日撲捕毒蛇,然而他們卻狡猾地築起巢穴,與警對抗。火舌長久不息,吞了整片星空,從那夜起,中大的夜再無星辰,煙霧與火花將之變成暴大。

那一夜,在我的描繪下,相信不少觀眾都勾起一幕幕畫面,從未想過大學校園,竟然會變成戰場!當然,一校之長的段崇智面對重重烽煙,自然無可作為,逃亡是他唯一的選擇,中大當日狼藉一片,他也狼狽地掩著面離開。

面對此情此境,若果你是段崇智,你會怎樣想這班使中大變暴大的大學生?在事件後,你能確實地相信涉事學生的一字一句嗎?而段崇智選擇了聽從涉事學生的片面之詞,誤信涉暴女學生吳傲雪的性侵讒言,在無求證之下,就單憑她的單言片語,就發公開信質疑警方,甚至講︰「對於部分警務人員,涉嫌不當使用暴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

此刻,黑暴已止,而真相亦已明;而他,此時亦續任中大校長,再次成為一校之長。但事過數年,段崇智仍無給警方一個交代,就算未想道歉,又有想過溝通嗎?難道真的想「三年又三年」,最後無疾而終?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ffa49d77ecb5cbf4936c56665568def1/stheadline/inewsmedia/20191112/_2019111221301785896.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