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陳日君被捕的啟示

施梓山 2022年05月13日 16:30

施梓山:「一些躲在高貴『身份』背後卻唯恐香港不亂的名人,再沒有犯法後逃避刑責嘅免死金牌了。只要警方搵到足夠證據,佢哋就休想逃之夭夭。除了陳日君,今次一同被捕的還有大律師、學者、歌手、前立法會議員。這些『身份』,很多時都被視為有頭有面,但經過今次拘捕後,相信那些高調力撐黑暴嘅有『身份』有地位人士,囂張氣焰將會大為收斂。」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5月11日香港的最大新聞,肯定是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被捕。陳日君連同大律師吳靄儀、在囚前議員何秀蘭、歌手何韻詩及學者許寶強,因擔任人稱黑暴基金的「612基金」信託人,涉嫌干犯「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警方國安處拘捕,並由許寶強5月10日晚準備離港飛赴德國,在機場被國安處拘捕而拉開序幕。

主教被捕,不熟悉香港情況的人,或者會感到意外,但相信冇乜香港人會覺得出奇。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今日果,昨日因,一言以蔽之,就係要埋單,主教當然也不例外。

陳日君今次被捕,為大家帶來了幾個警世的啟示,從中亦可以看到撥亂反正、去黑暴化後的香港新形勢。

首先,是體現了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道理。主教沒有凌駕法律的特權,如果犯罪,也必定會受到法律制裁。作為天主教香港教區的前主教,本應是德高望重的宗教領袖,但如今卻淪為被捕人,被要求交出所有旅遊證件,被禁止離境,陳日君可謂創了「主教的先河」。有一點要提醒大家,就是陳日君並非只是一名普通主教,他是梵蒂岡的樞機,是一個有資格投票選出新教宗的紅衣主教。一個地位如此超然、位高權重的天主教領袖,如今卻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被捕,這說明了什麼?好簡單,就是香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香港警方執法無畏無懼,話知你係天王老子,只要犯法,一樣照拉。

高貴「身份」不是免死金牌

其次,是讓大家看到,一些躲在高貴「身份」背後卻唯恐香港不亂的名人,再沒有犯法後逃避刑責嘅免死金牌了。只要警方搵到足夠證據,佢哋就休想逃之夭夭。除了陳日君,今次一同被捕的還有大律師、學者、歌手、前立法會議員。這些「身份」,很多時都被視為有頭有面,但經過今次拘捕後,相信那些高調力撐黑暴嘅有「身份」有地位人士,囂張氣焰將會大為收斂。

一些別有用心的議員、學者、演員、教師、社工……還有更多更多,一同上演反政府大合奏,其實都是美國在全球各地暗中策劃顏色革命的標準組合。國安處今次行動,就是向那些處心積慮搞亂香港嘅外國勢力和他們的代理人表明,不管你是什麼「名人」,亦不管你有什麼高尚「身份」,只要你敢跨越法律界線半步,陳日君就是前車之鑒。今次拘捕行動,亦可以被視作對「先撩者賤」嘅黑暴幕後勢力的反擊。以前香港沒有《國安法》,有身份有地位的外國代理人才會肆無忌憚做跳樑小丑,如今香港有了這支定海神針,無論主教有幾瘋狂,也要保釋才能離開警署。

黎智英就是另一個好例子。多年來,黎智英自以為有美國在背後撐腰,又去過華盛頓白宮「面聖」,就可以喺香港呼風喚雨,結果呢?咪又喺正在監獄度日。擒賊先擒王,樹倒猢猻散,任你蝦兵蟹將有幾「出名」,有乜「身份」,受到法律制裁的結果都是一樣。

今次拘捕亦體現了法律面前年齡平等。陳日君以90歲之齡被捕,吳靄儀74歲再惹官司,證明香港司法公正嚴明,違法必究。犯法就係犯法,無論你幾多歲,亦唔好幻想可以恃老賣老,逃避刑責。

此外,今次「612基金」信託人被捕,亦證明了2019年那場瘋狂的黑色暴力運動,背後有很多不見得光的黑金。據傳媒報道,「612基金」經營的兩年間,收入高達港幣兩億多元。對於這個龐大的金額,據說警方已經掌握了一些資金來源涉及外國勢力,而捐款人和受款者的身份,相信隨着國安處的進一步調查,好快亦會水落石出,而更多黑暴的黑幕也好快會被解開。

陳日君被捕,除了教廷梵蒂岡表達關注外,美國、加拿大、歐盟更是什麼強烈譴責,甚至指手畫腳要求立即釋放一干人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對此發聲明直斥其非,指這些西方外部勢力急跳出來,是「暴露出他們看到自己精心扶植的政治代理人,一個接一個面對法律制裁後無法掩飾的狂躁與不安。」罵得實在太精警了,三言兩語就把西方的偽善面具直接撕下來。

陳日君這個樞機主教被捕,純粹是有人披着上帝僕人的聖袍,卻走去玩凱撒的遊戲,結果玩過籠,是咎由自取的結果。點解陳日君被捕,好多香港人都覺得大快人心?相信從以上這些啟示中,大家都可以輕易搵到答案。

 

原圖:https://www.singtaousa.com/2021-08-17/612人道支援基金:已制定方案有秩序地停止運作/3581534
https://std.stheadline.com/kol/article/1387/政商KOL-巴士的點評-宗教干政-絕不神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