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如此討厭《國安法》 莫宜端為何移民英國?

文武 2022年05月26日 09:00

文武:「如果莫宜端只是選擇移民,這是她的個人自由,但她受訪時竟將國安教育說成「洗腦」,這明顯就是顛倒是非黑白。事實上,英國當地也有《國安法》,而且比《港區國安法》更嚴苛,既然莫宜端如此討厭《國安法》,那麼她為何又要移民英國呢?這豈不是自相矛盾?」



「唯一的原因就是,她不願接受《港區國安法》,說嚴重一點,就是不肯接受香港回歸祖國的歷史事實,不接受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也不接受中央政府擁有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曾出任勞工及福利局政治助理的莫宜端,日前受訪時表示,她因國家安全教育問題,決心為了下一代離開香港。莫宜端之所以感覺無法繼續留在香港,主要的問題在她自己身上,與《港區國安法》和國家安全教育無關。移民與否,移至哪個國家、哪個城市居住,也是她個人的選擇,但如果借自己的移民決定,在海外抹黑《港區國安法》和國家安全教育,甚至還有惑亂香港社會的意圖,則是不能接受的行為。

莫宜端表示,直到2020年也沒有認真思考過要離開香港,決定移民的原因與2021年4月15日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有關。當時其子參與國家安全教育日的問答比賽,她曾教兒子「hea答」,後來其子又問日後如要測驗考試時應如何回答?她回應稱:「You believe what you believe(堅守信念),但課程有咁嘅要求,就要跟答案答。」自言「好鄙視自己」,竟教導年輕人表裏不一。她又稱,本來不擔心子女會被洗腦,但事後發現真正挑戰在於若他們「保全信念」,前路或更痛苦。

絕大多數主權獨立的國家都有國安法和國家安全教育,英國的國安法比香港更繁瑣、嚴苛。莫宜端一家移民至英國,難道就毋須遵守當地的國安法,子女在當地就學就不會被「洗腦」了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由此可見,她移民的真實原因,並不是《港區國安法》和國安教育,而在於她個人「信念」出了問題。

作為一位香港居民,有責任遵守《基本法》、《港區國安法》,以及香港的其他法律。莫宜端在心裏面要保全的「信念」,與她在言行上必須遵守《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存在衝突,這才是令她感到繼續留在香港,前路會很痛苦的主要原因。

《基本法》保障香港市民有移居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自由,莫宜端不願意留在香港,而導致她離港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出在她自己身上。但莫宜端卻將自己的問題,歸咎於《港區國安法》和國家安全教育,這就令人對她此番言論的動機產生懷疑。

無可否認,莫宜端這次在訪談中的言論,所產生的客觀效果,就是在海外抹黑《港區國安法》和國家安全教育,讓部分香港市民和學生家長產生疑惑,甚至有可能在香港社會產生負面影響。

如果莫宜端只是選擇移民,這是她的個人自由,但她受訪時竟將國安教育說成「洗腦」,這明顯就是顛倒是非黑白。事實上,英國當地也有《國安法》,而且比《港區國安法》更嚴苛,既然莫宜端如此討厭《國安法》,那麼她為何又要移民英國呢?這豈不是自相矛盾?

唯一的原因就是,她不願接受《港區國安法》,說嚴重一點,就是不肯接受香港回歸祖國的歷史事實,不接受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也不接受中央政府擁有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839675/%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5%89%8D%E6%94%BF%E5%8A%A9%E8%8E%AB%E5%AE%9C%E7%AB%AF%E5%85%A8%E5%AE%B6%E7%A7%BB%E6%B0%91%E8%8B%B1%E5%9C%8B-%E7%A8%B1%E6%86%82%E4%B8%8B%E4%B8%80%E4%BB%A3%E6%8E%A5%E5%8F%97%E5%9C%8B%E5%AE%89%E6%95%99%E8%82%B2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