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葉慶寧 2022年06月05日 09:00

葉慶寧:「不管政府、個人和企業有多豐厚的儲備,再無收入,總有花光的一天。香港是金融、航運中心,沒有工業、農業,單靠服務行業支持經濟,因此政府必須落實政策去解決問題,拓展經濟。面對全球複雜多變的局勢,特區政府在審視國家安全和防疫妥善安排後,一定要急起直追,拓展疲弱的經濟。新一屆政府以結果為目標,施政以民為本,定能做出成績,資金和人才亦會逐步回流。隨着疫情受控,七月一日新一屆政府上場,全港市民都對未來抱有期望,希望特區政府早作安排,全力支持旅遊業復甦,促進經濟。市民亦宜持盈保泰,做好準備,抓緊經濟復甦機遇,再為香港拼搏。」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近日隨着周邊國家和城市全面開放旅遊,朋友們向我說,你們航空、旅行社經過逾三年艱苦經營,曙光出現了。綜合國際和香港的情況,我覺得情況是樂觀的。  

香港市民大多奉公守法,勤勞工作,過往兩年多由於經濟受到疫情打擊,以及社會動亂,有人選擇變賣家當,移民海外,有人壯士斷臂結業,或者選擇破產,當然令人可惜、無奈或不甘心。特區政府收緊防疫措施,亦導致不少企業暫時撤離香港,短期內相信失業率仍會維持高水平,但是港人要緊記,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政府須着手拓展經濟  

過去一段艱難日子,令我想起居安思危的重要性,無論政府、企業、個人,三年來皆盡用公庫和私人儲備,盡一切能力開源節流,確保安全渡過前所未見的挑戰。我們應該非常感恩,在回歸後的一段光輝歲月,憑着民間和政府努力,積聚可觀的儲備和積蓄。  

但不管政府、個人和企業有多豐厚的儲備,再無收入,總有花光的一天。香港是金融、航運中心,沒有工業、農業,單靠服務行業支持經濟,因此政府必須落實政策去解決問題,拓展經濟。  

面對全球複雜多變的局勢,特區政府在審視國家安全和防疫妥善安排後,一定要急起直追,拓展疲弱的經濟。新一屆政府以結果為目標,施政以民為本,定能做出成績,資金和人才亦會逐步回流。  

隨着疫情受控,七月一日新一屆政府上場,全港市民都對未來抱有期望,希望特區政府早作安排,全力支持旅遊業復甦,促進經濟。市民亦宜持盈保泰,做好準備,抓緊經濟復甦機遇,再為香港拼搏。


作者葉慶寧為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香港公民協會永遠名譽會長


原文轉載自:巴士的報 2022-06-03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網址: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0792494-%e4%be%86%e8%ab%96%e6%a9%9f%e6%9c%83%e5%8f%aa%e7%95%99%e7%b5%a6%e6%9c%89%e6%ba%96%e5%82%99%e7%9a%84%e4%ba%ba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hd/7f48646fb43785320a491b6a0bdad359/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820/_2021082004403056943.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