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幫港出聲9周年 聚民意 匯良策 主推「全民討論解決土地房屋問題」

2022年08月29日 16:51

「幫港出聲」成立9周年!回望2013年1月,時任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為脅迫中央、港府就範,以爭取所謂「普選」,因而倡議發動佔領中環行動。為免令香港陷於混亂失序的境地,周融聯同其他社會賢達,如何濼生、王國強、馮家彬等人,於同年8月8日成立「幫港出聲」,志在為港發聲,反對佔中。

當年,發起人之一周融曾與戴耀廷及陳健民,進行不下10數次同場辯論;「幫港出聲」的義務講者,在成立後4個月來,出席了逾百場講座及座談會,期望明辨是非,以理服人。

2014年7月3日,「幫港出聲」多名召集人,與其他有識之士成立「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反對佔中聲勢愈見壯大,並先後在同年7月及10月發起簽名運動,分別取得130萬人及183萬人簽名;而在同年8月17日,大聯盟發起的「和平普選大遊行」,有逾25萬人參與,多項活動都彰顯了市民反對佔中的聲音。

佔中過後,2016年的旺暴、2019年的黑暴,「幫港出聲」秉持不平則鳴的原則,針砭時弊,駁斥政客歪理。儘管飽受針對,尤其在2019年時的種種攻訐下,「幫港出聲」愛國愛港的初心不改,迎難以上。終在2020年的6月30日,盼得《港區國安法》實施,混亂的香港亦逐漸回復安寧。「幫港出聲」 未有因而鬆懈,在教育、司法等範疇,肩負媒體之職,加以監察,月旦時政,為家園出力。

9個寒暑過去,「幫港出聲」未有停步,更聚焦著墨民生。在2022年7月20日,更就主推的「全民討論解決土地房屋問題」舉行記者會,藉以問卷收集民意,再轉交港府協助規劃,為香港紓緩老大難的房屋問題。

在香港的發展之路上,「幫港出聲」會繼續陪伴大家,只為與大家一起發聲。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