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天台屋43°C  基層慘受煎熬 沈子高:酷熱天氣是房屋問題的照妖鏡 必須果斷「造地」建屋

2022年08月13日 13:00

解決房屋問題除了「有瓦遮頭」,還要「住得適切」!時事評論員沈子高早前發表題為《「酷熱天氣」是香港房屋問題的「照妖鏡」》一文,指炎熱天氣照出一群住在「不適切居所」住戶的慘況。

沈子高指出,最近香港持續錄得超高氣溫,一群基層市民因為經濟原因,只能住在「不適切居所」,「用血肉之軀,抵受炎炎夏日的煎熬。」他引述社區組織協會副主任施麗珊在電台節目表示,部分鐵皮搭建的「天台屋」內錄得攝氏43度高溫,加上周圍大廈密密麻麻,難於通風,溫度比一般室內還要高。「由於收入有限,所以他們才住在天台屋。也因為收入有限,他們根本負擔不起高昂的冷氣費用,更遑論更換一部新冷氣!」

沈子高表示,根據去年一份調查報告,香港居於不適切居所的住戶增至12.71萬個,較前一年增加5,100個。「去屆特區政府只能無奈地用『見縫插針』的方法,小規模、慢慢地在空隙建屋。相信,建屋速度未必能追上『不適切居所』的增加。這是何其可悲的事!」

沈子高指出,要解決問題,必須在「覓地」之外果斷「造地」,而「幫港出聲」主推的「全民討論解決土地房屋問題」活動,正好推動市民大眾關注香港土地問題。他認為「不管是哪個方案,只要是能解決香港房屋問題的,都絕對支持。」

「幫港出聲」邀請你一同解決土地房屋問題,請透過下面的連結參與問卷調查,發表你的意見!

 

問卷調查連結:
https://forms.gle/UiSR2CmnbJYXWRqY8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77583/日報-港聞-劏房室溫41℃熱過出街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