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民建聯提司法倡議書
籲法庭電子化
加強憲法培訓
推動調解仲裁
周浩鼎:
可慳紙、慳錢、慳時間
絕對支持!

2022年08月15日 21:00

香港司法改革刻不容緩!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聯同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日前(12日)發佈司法倡議書,呼籲特區政府加快法庭電子化、加強憲法培訓,以及推動香港調解仲裁爭議解決服務。

周浩鼎表示,法庭無紙化有助訴訟人「慳紙、慳錢、慳時間」,過去香港曾有法庭案件文件影印費高達逾15萬元,如推行無紙化將有助節省大量金錢,而無紙化的審訊,也可將複雜的民事訴訟程序時間縮短。他建議律政司將法律科技基金恒常化,為中小型律師行實施電子化提供足夠支援,期望司法機構能夠設立時間表,落實法庭強制無紙化。

至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培訓方面,周浩鼎認為司法人員及法官應參與憲法培訓課程,深入認識了解國家憲法及國家的憲政基礎。他提議司法機構舉辦更多有關國家憲法的培訓講座,並邀請內地憲法專家及學者進行講解,加強兩地司法人員交流。

周浩鼎又要求政府加強推廣仲裁及調解的公眾教育宣傳,讓公眾明白以調解仲裁解決爭議的服務,較訴訟更快捷,及具有低成本等優點。他更期望當局儘快檢視免簽證來港參與仲裁的安排,進一步鞏固香港在大灣區內爭議中心的地位。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工商專業委員會委員黃英豪亦指,政府應定下KPI(關鍵績效指標)和時間表,包括何時落實強制法庭無紙化,投入資源專注調解及仲裁人才培訓。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委員黃國恩表示,政府應加大資源培訓調解仲裁方面的人才,主動提供低價或免費課程,有利法律界進一步發展。

民建聯發佈司法倡議書,相信有助解決司法界及法律界不少問題。事實上,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本港司法人員及法官應加強憲法培訓,這樣才能加深雙方對兩地法制的認識。對於周浩鼎議員的提議,我們絕對支持!

原圖:周浩鼎 Facebook圖片;

https://www.dotdotnews.com/a/202208/12/AP62f5f50be4b0adad9d521216.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