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幫港出聲」主推
「全民討論解決土地房屋問題」座談會
多管齊下解決土地房屋問題
雷鼎鳴:
部分郊園土地
保育價值較低
可用作發展
惠民政策 必須支持!

2022年08月23日 21:00

香港土地房屋問題嚴峻!「幫港出聲」主推「全民討論解決土地房屋問題」活動,希望能夠匯聚民意集思廣益,協助特區政府制定土地房屋政策。「幫港出聲」今(23日)在灣仔會展舉辦一場座談會,科大經濟系前系主任雷鼎鳴在會後表明,政府應多管齊下解決土地房屋問題,不能只倚靠一、兩種方法發展土地。

雷鼎鳴表示,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過去曾詳細討論各種不同土地,以填海造地為例,因牽涉保育、成本及私人產權等問題,故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他認為,保育與發展其實可以兩全其美,長遠發展不能走向極端。

雷鼎鳴又以效野公園為例,認為部分邊遠地方沒有甚麼保育價值,如將2%至3%效野公園土地拿出來發展,相信很大程度解決香港土地房屋不足的問題。

香港土地房屋供應緊張,不少基層市民居住在板間房、劏房等惡劣居住環境,每日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希望雷鼎鳴教授的良策能夠為政府提供新思路,期望政府早日推出解決土地房屋問題的惠民政策。

原圖:幫港出聲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