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玩「制裁中國」串聯 台獨加速自取滅亡

施梓山 2022年09月17日 09:00

施梓山:「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9月13日在美國會見約60名來自英國、加拿大、日本、澳洲、印度、立陶宛、烏克蘭等國的議員,串連他們簽署一份共同承諾書,承諾台海一旦出現衝突,這些議員將促使他們各自的政府對中國作出制裁,以『阻嚇大陸對台動武』。」

「今日的台獨分子,就像二月俄烏戰爭爆發前烏克蘭的『澤連斯基們』。他們以為『倚美謀獨』,以為買多啲美國武器,以為請多啲外國政客訪台,就可以嚇倒中國,實現台獨⋯⋯沿着這條一廂情願、盲目相信西方、盲目自我膨脹的黑路走下去,台獨自取滅亡只是時間問題。玩『制裁中國』的國際串聯,實際上是將這種自取滅亡加速加快。燈蛾撲火,冇得救。」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傳媒報道,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9月13日在美國會見約60名來自英國、加拿大、日本、澳洲、印度、立陶宛、烏克蘭等國的議員,串連他們簽署一份共同承諾書,承諾台海一旦出現衝突,這些議員將促使他們各自的政府對中國作出制裁,以「阻嚇大陸對台動武」。

據報道,這些與蕭美琴見面的議員,都是正在華盛頓參加一個所謂「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的多國政客。這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其實就是一個反華聯盟,參加的政客都是一些在國家內具有強烈反華傾向的議會成員。台獨民進黨的蕭美琴與這些反華議員會面,並不令人意外,因為狼狽要為奸,總是要找機會互相圍爐取暖,陰謀詭計,各取所需。

台灣在國際上推動制裁中國,實在是不自量力,螳臂擋車。中國如今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貿易國、第一大工業生產國⋯⋯截至去年,中國更是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最大貿易夥伴,與全球大多數國家經濟依存度甚高。這種世界級的經濟體量,單憑你台獨分子推動制裁就想撬動?這除了是空想,更是一種妄想。

這個世界什麼人都有,眼紅中國崛起的人當然也不少。例如同台灣一樣夜郎自大的立陶宛,該國有不少國會議員經常與台獨分子互送秋波,彼此就像姣婆遇着脂粉客,今次也不例外。令人意外的是,正受戰火摧殘的烏克蘭,竟有議員還有閒情逸致,撇下自己國家走去華盛頓會晤蕭美琴,勾連台獨,干涉中國內政。

俄烏戰爭爆發後,美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發起了制裁,令俄羅斯的經濟受創。台獨的民進黨見到這樣的畫面,想將之照板煮碗,游說西方國家聯合起來制定制裁中國的方案。

但這種以為背後有人撐腰,搞制裁威脅,就可以肆無忌憚推進台獨的幻想,發夢真係有咁早?14億中國人反對台獨、追求國家統一的決心和意志,會咁容易就被西方威脅制裁而嚇倒?大家不妨從新中國成立後的戰爭史中尋找答案。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當時中美國力懸殊,但中國的解放軍仍然敢在朝鮮半島和中南半島,跟當時號稱世界第一的美軍打了兩場硬仗。結果係點?美軍被趕回北緯38度線以南,美國直升機倉惶逃離南越首都西貢總統府的畫面,至今仍然是美利堅的恥辱。

「倚美謀獨」注定失敗

到了忍無可忍,退無可退的時候,中國從來不怕同美國交手,更何況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為了捍衛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解放軍早就講明了會不惜一戰。把中國人民和中國軍隊的嚴肅警告當作耳邊風,不是一個好主意,更不會有好結果。台獨分子以為串連一些外國的反華政客,推動一些所謂的制裁中國議案,就可以嚇唬14億中國人,講得好聽係天真,講得唔好聽係自欺欺人。

出生在日本神戶,母親是美國人的蕭美琴,未見識過真正的戰火,卻喜歡紙上談兵玩火。這種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人,歷史上屢見不鮮,結果都沒有好下場。所以頑固台獨分子的下場,其實都已早注定,大家無需心急,只需耐心等睇結局。

講到迷信制裁可以「嚇倒」中國,2019年顏色革命失敗後,紛紛走佬着草的香港黑暴,就是今日台獨分子最好的自照鏡,最佳的前車之鑒。三年前的香港黑暴,他們最初不是都堅信歐美制裁可以迫使北京向他們屈服的嗎?最後點解變成佢哋唔係坐監就要走佬?台獨分子即管繼續玩這些所謂制裁中國嘅馬騮戲,玩火自焚,到時落得同香港黑暴一樣的下場,撩人者賤,就不要怪責別人了。

除此之外,呢個世界仲有樣嘢叫做不學無術。尤其係不熟讀歷史,結果更會落得害人害己,重蹈歷史覆轍。現在看來,台獨分子已穩穩妥妥地走在這條自取滅亡的不歸路上。

遠的歷史暫且不說,近的先看看烏克蘭的澤連斯基。今年二月俄烏戰火未點燃前,他自以為有美國和北約撐腰,就可以對俄羅斯極盡挑釁。結果槍聲響起,幾百萬烏克蘭人瞬間妻離子散淪為難民,半壁江山岌岌可危,人命傷亡更是不計其數。出事後,美國和北約有沒有派一兵一卒來支持你?不管澤連斯基如今在鏡頭面前擺出什麼樣的強硬姿態也好,我相信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才是他夜闌人靜的心聲。

今日的台獨分子,就像二月俄烏戰爭爆發前烏克蘭的「澤連斯基們」。他們以為「倚美謀獨」,以為買多啲美國武器,以為請多啲外國政客訪台,就可以嚇倒中國,實現台獨⋯⋯沿着這條一廂情願、盲目相信西方、盲目自我膨脹的黑路走下去,台獨自取滅亡只是時間問題。玩「制裁中國」的國際串聯,實際上是將這種自取滅亡加速加快。燈蛾撲火,冇得救。

原圖:https://twitter.com/bikhim/status/1535632496678866945/photo/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