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華山論勢】第一百零七集 中俄伊成新聯盟 對立美歐日集團 誰更佔上風?

2022年09月26日 19:30

本月中在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第二十二屆元首峰會」成果豐碩,成員國領導人簽署並發表了《撒馬爾罕宣言》,簽署關於伊朗加入上合的備忘錄,並啟動接收白俄羅斯為成員國的程式。

已故美國外交官及政治學者布熱津斯基在其著作《大棋局》曾指出,美國必須警惕中、俄、伊朗結成聯盟。伊朗經歷17年終於成為上合成員國,上合發展成「新東方陣線」,布熱津斯基的「預言」又再成真。

北約、歐盟、日韓以美國軍事霸權馬首是瞻,另一方面,中國牽頭的上合、一帶一路,還有包括南美力量的金磚國家,則不斷加強政經合作,世界儼然切割成「兩大陣營」。「霸權」與「合作」,哪條路在21世紀行得通?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華山論勢》,主持人周融及劉瀾昌同你深入剖析!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ZST77JIlc5M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