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將星系如畫般記錄!中國兩少年奪「世界天文攝影大賽」青年組冠軍 厲害!

2022年10月01日 09:00

 

我們之所以得知「宇宙之廣,星系之美」,靠的全是天文攝影技術的進步。而相關的器材亦非政府的天文機構才可使用到,一般對天文有興趣的人皆可購得器材,而當中更有不少人拍下「最美的星系」相片呢!

當中有不少天文愛好者,都會將拍下來的作品參賽。而由英國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主辦的「世界天文攝影大賽」,今年度的天文攝影得獎作品亦於日前公佈了,今次有兩名中國「00後」14歲少年獲得青年組冠軍,他們就是楊瀚文和周澤震,兩人憑著一幅《仙女座星系:鄰居》吸引著一眾評判的眼睛。

「世界天文攝影大賽」被譽為天文攝影屆的「奧斯卡」,該比賽分為9大類,以及外加兩項個人獎項、一項最高獎項,是次比賽共吸引了來自67個國家並3,000多份作品參與角逐。

而除了上述兩名「00後」少年奪冠外,另一名中國參賽者梁偉棠,亦憑著一幅《上帝之眼》於恆星與星雲組獲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素材網、微博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