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喝止破壞 慘遭3度血腥私了 暴徒邊打邊叫「報警吖嗱!」 律師陳子遷:「好彩路牌無掟到我,如果唔係我死咗喇」

2022年10月05日 21:00

前年5月24日有搞事份子在銅鑼灣以遊行為名四出破壞,律師陳子遷因制止示威者破壞店舖時慘遭「私了」。事後四名男子被指襲擊陳子遷,當中3人達成認罪協商候判,1人否認控罪,10月5日繼續審訊。

4名被告依次為唐健帮(貨車司機, 32歲)、譽韋崙( 27 歲)、鄭學洺( 25 歲,無業)及王浩雲( 17 歲),4 人原被控各一項參與暴動及有意圖傷人罪。在達成認罪協商後,除首被告外,其餘3人的暴動罪改為參與非法集結。

控方傳召事主、律師陳子遷出庭作供。他稱,案發日抵達銅鑼灣時,見有時裝店玻璃被黑衣人破壞,覺得「好嬲」,曾兩度說「你哋呢班黑暴唔好走,等啲差人嚟拉晒你哋」。之後有黑衣人衝向他,並3度被黑衣人包圍襲擊。第1次受襲,還離禮頓道保良局有些距離,為時約幾十秒,先被拳打腳踢,再被雨傘襲擊,期間有人說:「報警吖嗱!報警吖嗱!」陳稱,當時感到有血「喺我個頭標出嚟」,大叫救命但無人理會,只好掙扎至保安局。

陳子遷第 2 次受襲時已逃至保良局閘口,有男有女「一大班人衝埋嚟」包圍襲擊,有人用傘尖插他頸部,有人用硬物擊頭。第3次遇襲時,陳子遷走到南華會上山的斜路,但被一男子用手阻攔,遂用力推開對方的手,惟對方扯其衣服,「我都唔理喇」,沿斜路逃向南華會,「我上樓梯時不斷叫救命,上到去後就趴咗喺平台度」,直至職員及路人替他報警。

控方其後播放片段,顯示有暴徒向陳子遷擲路牌,但沒擊中。陳指對此不知情,「好彩嗰陣個路牌無掟到我,如果唔係我死咗喇」。

陳律師遇襲過程實在驚心動魄,期待法庭公正審訊,作出合理判刑,還事主公義,讓犯罪者得到應有懲罰!

 

原圖: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376856/即時-港聞-反國安法示威3男-私了-律師-認非法集結及傷人罪准保釋候判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59381129617921&set=a.135944841961550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