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有人整餅

讀者投稿 2022年10月20日 16:00

中大校友張永松:「事實上『代罪羔羊』一策,中大高層早前已經採用:將『黑暴事件』定性為公關失職而撤去兩副校之職務,權作內部交待,以保存至高層顏面。再用此策,不過舊調重彈而矣。」

重陽巳過,理應天朗氣清;但數天前「納沙」過港,竟成「昨夜風兼雨,簾幃颯颯秋聲」之境。所謂「天有不測之風雲」,古人誠不我欺。

「天人感應」,這現象駭然應驗於「中大竄改校徽」事件上。本該是一項中大高層嘔心瀝血的「洗底公關工程」,緣何變成「過街老鼠鬧劇」!當中來龍去脈,前因後果,這幾天各方都有論述,在此不再重覆。

事已到此,如何應對?本人借箸代謀,獻上、中、下三策,供中大行政高層定奪。

上策:釜底抽薪:立即宣佈取消新校徽,止蝕離場;如此一來,反對方再無攻擊彈葯,烽煙即停。

中策:反客為主:動員一總「親中大行政高層」力量,見招拆招,痛擊所有反對聲音,直至敵方灰飛煙滅為止。

下策:代罪羔羊:找一高層頂罪,平息眾憤。

採用政策謀略,是一種心態選擇,亦關乎執行能力。觀乎這兩三年「絕不認錯」的態度,一定不會選擇上策,「是不為也、非不能也」。若用中策,陣營中少謀欠勇,如何能與「屈大姐」「梁英哥」等抗衡?此策不行,「非不為也、是不能也」。唯一選項,只餘下策。事實上「代罪羔羊」一策,中大高層早前已經採用:將「黑暴事件」定性為公關失職而撤去兩副校之職務,權作內部交待,以保存至高層顏面。再用此策,不過舊調重彈而矣。今次誰為羔羊,根據小道消息及蛛絲馬跡,答案巳寫在牆上,其人為「非我族類」。不過,難估算此策能否平民憤,「早知今日,何必當初」。走筆至此,慨嘆母校聲譽破碎如飛絮,自責才疏力輟挽救難,且賦詞一首作結。

整餅(調寄虞美人)

整餅捉蟲何時了,徽章變多少?中大昨夜又吹風,群醜喧嘩亂作一團糟。

金紫雙併應存在,校訓為何改?請君勿再龜縮頭,問責承擔不枉年薪六七球。

原圖: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