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天舟五號貨運飛船成功對接太空站組合! 兩小時快速完成對接 創世界紀錄! 為國家成就喝彩!

2022年11月12日 14:00

 

天舟五號貨運飛船於今日(12日)早上10時03分,由長征七號遙六運載火箭搭載,於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發射升空。隨後,於中午12時10分,飛船將與在軌運行的太空站組合體自主快速交會對接。而交會對接完成後,貨運飛船將會轉入組合體飛行段,而今次是中國航天員首次在太空站迎接貨運飛船來訪。

而今次的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歷時兩小時,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創造了世界紀錄,並指出:「這項技術突破對提升中國太空交會對接水平,提升太空站任務應急物資補給能力,有重要意義。」

載貨方面,貨運飛船裝載了神舟十五號3名航天員,6個月在軌駐留的消耗品、推進劑、應用實驗裝置等物資,同時亦搭載了「澳門學生科普衛星一號」、宇航用氫氧燃料電池、空間寬能譜高能粒子探測載荷等實驗項目。

恭喜祖國完成載人航天工程的第26次發射任務,第449次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飛行,而今次更創造了世界紀錄,身為中國人實在深感驕傲!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