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七欖播「獨歌」離譜 港府不能輕輕放下

文武 2022年11月16日 08:00

文武︰「這次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中國香港對韓國決賽中,出現播錯歌的荒謬情況。而且,所涉的是『港獨』歌曲,更是令人髮指。亞洲橄欖球總會事後表示,確認香港代表隊教練向他們提交的國歌錄音正確無誤,並稱事件是由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但亦有韓媒指出是主辦方賽前未收到港隊提交中國國歌,才會自行搜尋,雖然之後收到通知,卻未有刪除錯誤檔案。說法有異,更加要查清事件。倘事件中真有人涉及違法,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終會有受到法律懲罰的時候。」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本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中國香港對韓國的決賽中,出現令所有中國人憤怒的一幕,主辦機構在播放中國國歌的時刻,播出的竟是2019年黑暴動亂的「港獨」歌曲,這是對中國及中國香港極其侮辱之舉,所有中國人都不能接受,主辦方必須對事件進行深入調查,向全體中國人作出一個交代。香港方面,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亦接手調查案件。

回顧以往,利用國際體育賽事搞「小動作」,反中亂港,宣揚「港獨」,這是黑暴和「港獨」過去多次使用的手法。這種惡劣的行為,在2014年的非法「佔中」之後就時有發生;到2019年的黑暴動亂期間,黑暴和「港獨」分子更加猖狂,在國際上引起十分惡劣的影響,令香港蒙羞受罰。

2019年9月10日,在黑暴動亂期間,香港大球場舉辦2022年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賽前奏起中國國歌之時,有人在場內發出噓聲,更在球員進場時高唱「港獨」歌曲。

其後,2019年的11月4日和19日,中國香港足球隊主場對陣巴林隊和柬埔寨隊時,也先後出現侮辱國歌的情況。事後,國際足協認為違反比賽秩序與安全規則,傳遞不當訊息,決定向香港足總罰款3萬瑞士法郎(約23萬港元)。黃黑分子侮辱國歌的惡行,在香港社會引起強烈的反應,各界人士紛紛譴責這種惡劣行為。

犯錯說法紛紜

早在2017年11月4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將《國歌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特區政府以本地立法形式在香港實施《國歌法》,並於2019年向立法會提出立法草案,2020年6月12日憲刊生效。

在《國歌法》生效之後,仍有人公然做出違法犯罪行為。2021年7月,大批市民在觀塘apm觀看奧運直播時,一名網絡黃媒記者在奏國歌時揮動港英旗,被控侮辱國歌罪,本月10日在觀塘法院判囚3個月,成為首宗《國歌條例》定罪案件。

今年9月24日,香港大球場舉行中國香港隊對緬甸隊的足球友誼賽,這是2020年6月《國歌法》實施後,香港舉辦的首場向公眾開放的國際足球賽事,當球賽開始前全體起立奏起國歌時,觀眾席傳出噓聲,警方在場拍攝取證。

這次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中國香港對韓國決賽中,出現播錯歌的荒謬情況。而且,所涉的是「港獨」歌曲,更是令人髮指。亞洲橄欖球總會事後表示,確認香港代表隊教練向他們提交的國歌錄音正確無誤,並稱事件是由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

但亦有韓媒指出是主辦方賽前未收到港隊提交中國國歌,才會自行搜尋,雖然之後收到通知,卻未有刪除錯誤檔案。說法有異,更加要查清事件。倘事件中真有人涉及違法,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終會有受到法律懲罰的時候。

原圖︰AsiaRugbyLive影片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