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人生路之四 再飛了!

2022年11月16日 18:00

周融︰「國泰是香港的航空公司,疫情中經歷了一段較長而難過的日子,眼見他們員工努力如常,新人更充滿希望及信心,但願大家香港人都是那一句:明天會更好!疫情前香港人旅遊外出之密,應是接近世界之冠。跟著來,大家重拾舊歡走出去吧!一去可以再去,無論是往國內走還是出外,大家追回快樂及失去的時光!飛吧!」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30個月後,再飛了。

一如大部分港人,疫情之下和機場航空公司闊別了兩年多三年,最近才能再上征途,重做自己一向喜歡的事,就是飛往遠方,踏上旅途。

這一次,心情特別好。理由一是沒彈旅遊此調久矣!上一次離港是2020年1月,誰知道一等就是兩年半有多!這段時間,不說是上飛機,連赤鱲角機場也沒有踏足過!

這次竟然有點久別勝新婚的感覺。機場內人流不多,甚至很少,店舖更幾乎全關上門,但「回家了」的感覺甚為強烈。

這一行,尤其鼓舞開心!先是飛往洛杉磯,留一晚,再轉機到小女兒一家的西岸城市。兩年半不是太久,但上次見面的外孫女尚是個十歲不足的小女孩,今天已是比我稍高的初中生了。

過去十年是我拖著她的手,叫她「小心」!今天是倒過來,輪到她拖著我,要我小心走路了。

還好外孫雖長大不少,尚是個小孩,大家還可以多些親近!一場疫情,偷走了大家近三年歲月,現在香港和各地開始通關,大家又怎能不匆匆上路,追回一些失去了的時光,重拾擱下的回憶和親情呢?

香港同世界各地連上了,和國內再緊緊接上的時間也應該不遠。高鐵何時重開?實在有太多內地城市景點在目標內。

美國之行休閒數周,跟著是橫渡大西洋到英國參加小兒子在牛津大學碩士畢業典禮。劍橋學士後再來個牛津碩士,比起自己只是中學畢業,完全明白不少人所說「自己完不成的夢,下一代為自己做到」的喜悅。問自己一句「夫復何求」,點只開心咁簡單?

但願大家明天會更好

英國之後再留歐洲數天才回港,正好給自己一個機會,親身體驗一下美英歐的情況。這次一行,由深秋直至初冬,遇上的是「冬天已臨」,大可感受一下俄烏戰爭下,幾個主要西方國家人民生活質素如何?

世情和親情是兩碼子事,一冷一熱,這一次旅程希望兩者都好好親身品嚐。百聞不如一見,親身體驗我會和大家細訴分享。

寫這篇文章正是往洛杉磯的國泰航機上,一切親切、笑容、服務、接待禮貌如常。步往登機時,和一個年輕員工談起來,才知道他才剛剛加入了國泰開始工作的。

國泰是香港的航空公司,疫情中經歷了一段較長而難過的日子,眼見他們員工努力如常,新人更充滿希望及信心,但願大家香港人都是那一句:明天會更好!

疫情前香港人旅遊外出之密,應是接近世界之冠。跟著來,大家重拾舊歡走出去吧!

一去可以再去,無論是往國內走還是出外,大家追回快樂及失去的時光!

飛吧!

原圖︰網絡圖片、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54372/即時-港聞-施政報告-第三跑道目標明年啟用-跟進機管局入股珠海機場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