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欖球國際賽又見荒唐 香港戰葡萄牙播中國國歌 畫面竟顯示「獨歌」歌名

2022年11月19日 12:56

欖球國際賽事出事,原來早有前科?!11月13日,韓國仁川七欖賽事上,竟然出現播放港獨歌曲的荒唐事,令人髮指。正當亞洲欖球總會就事件解釋,承認沒向韓國提交中國國歌,原因是認為韓方應有檔案,並指這純粹人為錯誤後,今日在網上又瘋傳另一宗賽事的失誤,RugbyPass的YouTube頻道上,播放一場香港對葡萄牙的賽事前,奏起中國國歌,當中旋律並沒出錯,但畫面上卻顯示歌曲名為「GLORY TO HONG KONG」(願榮光歸香港),連番出錯,究竟香港欖球總會知否問題?

旋律並沒出錯

七欖鬧劇尚在調查當中,誰料今日又傳出另一宗醜聞。一場在11月6日,於杜拜舉行的「十五人欖球世界盃2023」終極復活賽,上演香港對葡萄牙的賽事。在RugbyPass的YouTube頻道上有上載相關片段,但在播放國歌時,響起的是《義勇軍進行曲》的旋律,但畫面竟出現「GLORY TO HONG KONG NATIONAL ANTHEM OF HONG KONG」,把「願榮光歸香港」當成中國國歌,而《義勇軍進行曲》的正確英文名稱應為「March of the Volunteers」。香港欖總回覆《HK01》時表示正了解事件。

雖說事件是發生在韓國仁川七欖賽事之前,但連番出錯是否有明顯問題?實在難以令人相信是個別事件。在國際之上,屢次出現荒唐事,有辱國家形象,當局必須徹查清楚,以正視聽!

原圖︰RugbyPass YouTube影片截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