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受資助電影涉嫌矮化警隊 陳穎欣:資助電影要有「蘿蔔與棒」文體局:若發現違法 可撤資助!

2022年11月23日 18:30

11月22日,立法會委員會上有議員質疑有香港電影中含不少矮化警隊嘅情節,有利用公帑進行反中亂港嘅軟對抗之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穎欣指出,自《國安法》2020年實施以來,反中亂港份子之破壞,已經由公然的硬對抗,走向藉滲透文藝界、藝術界,散播煽動訊息的軟對抗。她更不點名指出,最近有套電影上映,獲政府資助近二百幾萬元,但影片卻出現了不少涉嫌矮化警隊的情節。

對此,陳穎欣呼籲政府在這方面應該實行「蘿蔔與棒」政策,設立相關罰則和KPI,否則再多對電影業的撥款支持都是白費,亦難以說好香港、中國的故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回應時強調:「政府絕不容許有資助項目違反《國安法》或香港法例,一旦發現,我哋會嚴肅處理,包括可能撤回資助!」

雖然有民主黨人立即向記者唱反調,認為「唔應該隨意將電影情節同反中亂港、矮化警隊扯上關係」,但一個不爭的事實是,黑暴份子對成功止暴制亂的香港警隊仍然恨之入骨,仍然無時無刻進行各種醜化嘅騷擾和誣蔑。如果受政府資助的電影在有意或無意之間,成為黑暴殘餘勢力醜化警隊嘅工具,政府應進行徹查!如果發現有不妥或者違法之處,就必須嚴肅處理,包括撤回資助,以儆效尤!

原圖︰立法會圖片、港台圖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