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入獄兩年未知悔改 黃之鋒幻想再掀「革命」?

說書人 2022年11月25日 12:30

說書人︰「當黃媒、反中亂港勢力不斷為他吶喊助威,將他吹捧上天,他就真以為自己不可一世了,飛揚跋扈過後一頭栽倒在地,這時旁觀喝彩的人早已散去,失去利用價值的黃之鋒,哪有人願扶他一把?身陷牢獄兩年,卻未懂得浪子回頭,黃之鋒的牢算是白坐了。若還抱着所謂『革命』思想重返社會,黃之鋒未來的人生必定更『精彩』。」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一場反修例風波,鼓動大批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參與黑暴,當中不少人更因犯法入獄。在監獄的高牆內,有人意識到自己所犯的錯誤,誠心悔改;但亦有人冥頑不靈,幻想有朝一日可風雲再起大幹一場,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就是這類黃絲中的死硬派。

11月23日,黃之鋒在社交平台發表了一篇名為「11月23號 之鋒入獄兩年」的文章。整篇文章洋洋灑灑900多字,卻沒有半個字顯露出悔意,字裡行間充斥著無奈、憤恨和不甘,以及對「革命」重臨的幻想。

文章一開頭,黃之鋒就引用歌詞明志:「我共宇宙說好了 有場舞還未發表 必須公告世間 我未有垮掉。」擺明是對他的「黃色粉絲」講:我還好,大家放心!接著就東拉西扯,說自己雖然身在牢獄中,但仍希望「捉得緊民間社會的脈搏」,「須想方設法拉近與普羅大眾的距離」。可見,他仍擺出一副黃營政治家的姿態,不想自己脫節而被人遺忘,如此露骨刷存在感,果然是「之鋒Style」。

年輕時受黃媒 外國力捧

被囚禁兩年的黃之鋒,似乎在哲學方面有所長進,他還用「半杯水」的哲學形容世事變改和過去十年的「革命」歷程。但重點是文末一段,黃之鋒對一眾「黃粉」喊話:「所以我很想叫大家不要只着眼香港種種的『呎退』,而忽略了每個逆水行舟,力求『寸進』的人。畢竟比起過往的順勢,當下逆境所作的每件小事,除了要有堅持到底的決心,更加需要匍匐前行的耐心。」顯然,兩年的鐵窗生涯並未讓黃之鋒反省過錯,甚至還大言不慚呼籲同路人共勉,難道黃之鋒幻想出獄後可再掀起一場「革命」?

回顧黃之鋒過去十年的經歷,我們大概可以明白為何他黃到不可救藥。2012年,年僅16歲的黃之鋒發起所謂「反國教運動」,聯同其他黃組織發起萬人大遊行,繼而發起佔領政府總部並絕食,最終逼使政府取消推行有關課程。當時,黃之鋒被黃媒和外國勢力吹捧為公民運動的「明日之星」,往後的2014年違法「佔中」、2019年反修例風波,自詡「青年領袖」的黃之鋒都衝得很前,西方勢力、黃媒仍繼續添油加醋力捧此人,毫不掩飾地為黃之鋒吶喊助威,2014年,黃之鋒竟當選美國《時代雜誌》全球25位最具影響力少年,後又被美國參議院提名競逐諾貝爾和平獎等等。

但最後還是應驗了那句,「上帝要你滅亡,必先令你瘋狂。」長期在違法邊緣「走鋼線」的黃之鋒,終於從人生巔峰自由落體直插谷底。黃之鋒因參與「35+初選」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在服完其他案件的刑期後,今年3月被轉到赤柱監獄還押至今。黃之鋒早前向法庭表示有意認罪,以博取減刑,案件最快明年1月底開審。

但認罪不等如認錯。黃之鋒或許仍沉浸在革命家的夢想中不能自拔,卻未必明白自己為何淪為獄中人。「殺君馬者道旁兒。」這句話出自東漢的《風俗通義》,故事說有一個人騎着馬在路上跑,馬跑得飛快,路人不斷鼓掌喝采。馬兒很得意,騎馬的人更高興,於是繼續策馬狂奔。馬跑得愈快,喝采的人愈多,忽然,馬匹一頭栽倒地上,力竭而亡,騎馬者被拋落地面,大哭着說:「為何這樣一匹好馬,竟突然就死了?」一名路過的老者告訴他,「殺君馬者,道旁兒也!」意思是殺你這匹馬的人,就是路邊鼓掌喝彩那群人。

黃之鋒就是這匹死掉的馬。當黃媒、反中亂港勢力不斷為他吶喊助威,將他吹捧上天,他就真以為自己不可一世了,飛揚跋扈過後一頭栽倒在地,這時旁觀喝彩的人早已散去,失去利用價值的黃之鋒,哪有人願扶他一把?身陷牢獄兩年,卻未懂得浪子回頭,黃之鋒的牢算是白坐了。若還抱着所謂「革命」思想重返社會,黃之鋒未來的人生必定更「精彩」。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215424/即時-港聞-傳擬戰立法會-黃之鋒-有認知度不代表要一頭栽進選舉政治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73523/即時-港聞-加媒指有反修例示威者赴加獲庇護-聲稱受滋擾仍無悔決定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