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大生抗議示威 粗言辱罵保安
校方報警:學生行為或釀公共秩序風險

2022年11月25日 17:00

11月24日中文大學舉行畢業禮。典禮原本如常進行,直到下午四時多,數名自稱進行「行為藝術抗議」的學生,身穿黑色垃圾袋製成的「畢業袍」,跑到圖書館前的「烽火台」附近,上面寫有「Canteen好L貴」、「最後一屆SU選民」、「合資格社畜」等標語,抗議校園飯堂價格太高、中大學生會去年解散等議題。

不久,中大保安和學生事務處職員到場,要求有關學生出示學生證及離開,指他們在有關場地展示未經批准的標語違反規定。擾攘期間,有5名圍觀學生上前與保安員發生口角,其間有人涉嫌以粗口指罵保安,最後中大報警處理。

中大回應指「大學保安人員執行畢業典禮人群管理措施時,數人挑釁保安人員,以粗言穢語侮辱,經多番勸喻無效,行為可能構成公共秩序風險,所以決定報警求助。」

警方在接報後到場調查,向5名學生發出口頭警告,他們其後自行離去,案件列作「求警協助」,無人被捕,交由馬鞍山分區雜項調查小組跟進。

中大校訓是博文約禮,無論怎樣說,學生以粗言穢語辱罵保安員的做法,都是有違「約禮」精神。況且畢業禮是很多畢業生的喜慶典禮,但這幾個學生卻衝動行事形象非常負面,又影響其他人,行為令人搖頭,實在應該反省。

對於這種魯莽行為的學生,中大校方早應強硬!

原圖:大學社區報FB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