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憶孤狼刺警 下屬捱捅曾「幾次睡著」警長哽咽︰阿祖條命執得返,多謝醫生協助!

2022年12月01日 20:00

2021年回歸日晚上, 港島區發生「孤狼式」襲警事件,事件震驚全城。孤狼梁健輝持刀刺傷警員後自戕身亡。受傷警員28歲男警蘇敬祖經過19 日住院和 200 日病假後終復職。及至現時,有關孤狼梁健輝的死因,亦展開跟進研訊。

死因裁判法庭今天(1日)就死者梁健輝的死因繼續研訊。憶圯當日事件,難免有激動情緒,受傷警員的上司作供時哽咽,透露「阿祖(受傷警員)條命執得返,多謝周醫生協助」,他續說,要代表香港警隊多謝瑪麗醫院團隊,又指自己當時曾要求救護員先送「阿祖」去醫院。呈堂片段顯示死者被制服時背部朝天,雙手被鎖上手銬,後來才被解開手銬接受救治。

有關孤狼梁健輝的死因研訊過程中,警長文藝峰上庭作供指,當晚他與蘇敬祖及另外2名同僚在崇光百貨外執勤,突然聽到有人大叫「有刀」,他見到1名同事被人圍住,另有1名男子手上拿着東西,上下向身體移動,似是將物件插向自己。事後,文藝峰在現場處理人群,不久後聽說共事良久的下屬蘇敬祖被人刺了一刀,便立即放下手上工作去看蘇,見到他倒在地上,地下很多血,有些更呈啫喱狀。

文藝峰進一步講述當日情形,指自己當時用捉住蘇的手,見他面部及嘴唇都很蒼白,更有幾次睡着了。文藝峰見狀,於是叫救護員為蘇敬祖提供氧氣罩,但似乎幫助不大。文又問救護督察可否先送蘇上救護車,但遭拒絕,因為現場另一男子無呼吸無脈搏,要先送他上車。對此安排,文藝峰回應「唔得喎!我同事都唔得咁滯,果個都無呼吸無脈搏,不如送咗呢個有呼吸有脈搏嘅先。」不過救護督察拒絕,最後過了約2至3分鐘,受傷警員蘇敬祖才被送上救護車。

原圖: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