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國家憲法日舉行座談會
李家超:國家安全是重中之重
一語中的!

2022年12月04日 19:00

今日(4日)是國家憲法日,特區政府與中聯辦合辦「憲法與新時代新征程」座談會,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國家安全風險複雜多變,防範危害國安工作絕不容易,必須時刻保持警覺。

李家超表示,作為特區行政長官和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有責任作審慎判斷,向人大常委會提請就《香港國安法》第65條作解釋。他認為釐清立法原意和目的,沒有本地全面執業資格的海外大律師或律師,可否參與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的工作,是關乎國家安全的重中之重影響深遠,提請人大常委會作解釋亦有充足的法律基礎。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辭時表示,香港必須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各界要自覺維護憲法權威,自覺維護憲法規定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他又指,香港要進一步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完整準確、不折不扣貫徹實施《香港國安法》,依法懲處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

他又指,必須堅持把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及發展利益作為最高原則,在香港的任何機構、組織和個人應當遵守《香港國安法》及其他與維護國家安全有關的法律。他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全體中國公民的義務,形容是香港法治的「憲制責任」及「必守底線」。

駱惠寧提到,只有愛國精神牢固確立並發揚光大,完全徹底擺脫殖民統治的影響,憲法意識才能在香港真正深入民心。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496dd2a231afc541c4b9ee11e76f50d4/2022-12/KakaoTalk_20221204_153941949_08.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