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大劣生騎劫畢業禮 張宇人轟校方縱容︰應將他們踢出校門!

2022年12月10日 08:00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中文大學校董張宇人,再撰文炮轟中大亂象!11月24日,中大舉行畢業禮,卻有學生借機生事,為表達訴求而以所為「行為藝術」,引人注目,騎劫畢業禮。最終現場更爆發口角,有學生以粗言辱罵保安,因而需要報警。

今日《星島日報》刊登張宇人的文章,當中便談及事件。張宇人先是狠批當日事件是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鬧劇,不但認為他們「質素低劣」,同時質疑大學教師的執教能力,甚至批評管理層領導無方,校長段崇智更是責無旁貸,有愧於納稅人。

劣生自私 自侮愧對父母

張宇人指出相關鬧劇已非首次發生,認為生事者騎劫畢業禮,既是不尊重學校、校長、教師,同時亦對不起自己及父母。他們的自私,更是影響了其他畢業學生,以及觀禮的親友。

眼見不堪情況,張宇人直言「睇到『眼火爆』」,之後表示自己多次撰文批評校方。因此,就今次鬧劇而言,校方不應再容忍,「應該褫奪這大學生的畢業資格,將他們踢出校門!」雖說校方有就事件報警,但張宇人仍認是「採取袖手旁觀的做法」,質疑是作出縱容。

此外,文中亦指出教育是「傳承工程」,反問教出如此學生,香港豈能有未來?及至文末,張宇人忠告大學畢業生,倘他們不尊重自身的畢業禮,又怎可能獲得別人尊重?僱主亦難免對學生們有戒心。

過往面對年輕人,往往都是予以包容,盡量都是勸勉而非懲戒,可是換來的只有得寸進尺。教育不應只有寬容,適當的時候也需要懲罰,是其是,非其非,要讓學生為自己的所為負責,這才可以讓年輕人真正成長。

原圖︰大學社區報FB截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238170/即時-港聞-張宇人-關卡拉ok等政策嚴苛-惟政府遇兩難非擾亂業界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