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涉黑暴案未起訴 六千人短期發落 警方︰視嚴重程度作決定 必須嚴正處理!

2023年01月04日 17:00

對於涉違法者,理應徹查,不應輕言放生。去年12月,有立法會議員引述,因涉黑暴就擒而尚未被起訴的6,000人,當局將會短期內決定會否檢控他們,更有指大部分輕微個案將不作起訴。《明報》就此向警方查詢,所得的回覆同是警方會在短期內對涉案者作出決定,又指會定案取決多項因素,包括案件的嚴重度云云。

2019年黑暴,毀港治安,有逾萬人因而被捕。事隔3年多,不但有多案提控的案件未完成審理,被捕而未被起訴的亦有逾7,000人。上月傳出除了涉理大騷亂者外,餘下的6,000人將會在短期內發落。當時有指會以擱置調查的方式處理,但警方強調這並非放生,重申倘有證據,或會重啟調查。

至於是次警方回覆《明報》,除了提及會審視案件的嚴重程度外,亦表明會在適時諮詢律政司意見,但是仍未觸及究竟會以何方式處理涉案者。

當年黑暴亂港,歷歷在目,假若未經調查下就予以放生,實在不合理。多番強調,如果涉案者在調查後證實無罪,不提起訴是理所當然,但如果因為時間而放棄調查,對當年受傷的市民、護港的執法者並不公允。還望當局嚴正處理,以彰法治。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075051/日報-港聞-黑衣人調整暴力破壞策略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309186/即時-港聞-國安法-黑衣人天后再度堵路-超過50人被捕?fb_comment_id=3425143627551046_342534920419715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