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周星馳式求情博減刑

2023年01月11日 20:00

4年之久。不過案中的重點並非判囚年期,而是一眾大狀求情時的表現,或者可以說是『表演』吧?皆因他們求情時的理據著實令人咋舌。究竟一眾大狀求情是在想甚麼?一個比一個更矛盾更誇張,如果不是法官英明,重判暴徒,反而是接納他們浮誇的求情,害的不單是這班涉暴者,使他們以為自己做的恐怖惡行是對的,錯失了一個反省改過的機會,更會為社會帶來不當的信息,以為有理念,即使暴力示威亦可獲法庭輕判!」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聲援理大暴動的案件,日前終於以判囚50至52月告一段落,黃絲歌手莊正等10男女須好好面壁思過逾4年之久。不過案中的重點並非判囚年期,而是一眾大狀求情時的表現,或者可以說是「表演」吧?皆因他們求情時的理據著實令人咋舌。

相信大家近年來,因為黑暴案的關係,都看過不少案件求情內容的報道,大多都是陳述犯人現實中的困境、犯案是否有原因等等,或是呈上犯人及其親友的求情信,總之就是要顯示犯人的悔意,希望法官減刑。

然而,是次案件的求情,不同「周星馳式」來形容,也不是用甚麼來形容了,活像一套法庭版的「喜劇之王」般,有大狀求情求得像寫散文般,例如學會欣賞「平平無奇的日常」已可謂奇蹟,有的就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富商李嘉誠的言辭來求情,但斷章取義,錯得離普!例如將習近平表示注重年輕人發展一句,揉合拉扯到李嘉誠於黑暴時曾登報的一句「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從而希望法庭將被告的創傷減至最低,給予他們機會。

比喻和理據無厘頭都算了,黑暴暴徒破壞社會,還要法庭顧及判刑對他們的創傷?這是甚麼道理?認真奇葩的邏輯!

不過沒有最誇張,只有更誇張,有個大狀的「演技」已超越了庭上所有大狀,竟在陳辭時語帶哽咽,似乎是為到暴徒要坐監而感到悲痛欲絕般,而其陳辭更完美地演繹了甚麼叫「矛盾只因深愛著」這一句歌詞,該大狀不單指各年輕被告沒料到會陷入牢獄之中,更稱黑暴有別於打家劫舍等刑事案件云云!

沒料到會陷入牢獄之中,是暴徒們行事無三思而後行,好好反省改過就好了,但指黑暴有別於打家劫舍等刑事案件?這又是甚麼道理?有別,當然是有別,有別之處就是黑暴比打家劫舍的嚴重性有過之而無不及!罪行並非輕過打家劫舍!

究竟一眾大狀求情是在想甚麼?一個比一個更矛盾更誇張,如果不是法官英明,重判暴徒,反而是接納他們浮誇的求情,害的不單是這班涉暴者,使他們以為自己做的恐怖惡行是對的,錯失了一個反省改過的機會,更會為社會帶來不當的信息,以為有理念,即使暴力示威亦可獲法庭輕判!

大家看看黃之鋒之流,當年佔中就是判得不夠重,才助長了他們反中亂港的行為呢!


原圖: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42980c8c3a51b90812d5301480230cb2/2022-10/1022F5.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