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華山論勢】第一百三十八集 小馬可斯訪華「開門紅」 穩南海逼東海圍台海 是中國對美博弈新策略?

2023年01月13日 19:30

小馬可斯上任後首次訪華,成為中方在2023年接待的第一位到訪外國領導人。這次國事訪問圓滿成功,雙方同意和平處理南海爭端,並簽署了14項雙邊協議,包括農業、基礎設施、金融、旅遊等,可說是今年中菲關係的「開門紅」。

南海問題是中菲關係繞不過的話題。在菲律賓前總統阿基諾三世執政時,美菲炮製了所謂「南海仲裁案」,雙方還在南海出現過大規模對峙。近年,中國在南海建造三大島礁,此舉極具戰略意義,令南海局勢出現重大轉機,中菲、中越關係亦趨向穩定。

但美國圍堵中國之心不死,因此,穩南海、逼東海、圍台海將是中國對美博弈的新策略。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華山論勢》,主持人劉瀾昌為你分析小馬可斯訪華成果,以及中國如何抗衡美日台「三海聯動」策略,不容錯過!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RpcLvWcSrAo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