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今個冬天不再冷

說書人 2023年01月18日 08:00

說書人:「幸而,今個冬天不再冷了,關通將疫情緊閉的窗簾拉開,一縷縷的陽光,一絲絲地透進來,原本冬眠了的塵埃亦暖烘烘地躍舞起來,踏著光之道,走過一道又一道戶門,跌落在各人的面上,大家都流淚了。三年的『心冬』,隨著人和人之間帶淚擁抱,今個冬天不再冷了,希望來年的冬天仍可將你擁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大家還記得2019年的年尾,當時的天氣是如何嗎?或許這三年來,昨天與前天,甚至乎與明天都太相似時,時間與記憶就如濛濛細雨般,將景物變得如一。

那年的冬天,正是下著帶寒風的細雨,大街小道上亦爆發著一場又一場暴亂,火光於寒風細雨中搖擺著,而疫情的來襲,亦有將黑暴的火勢微微止息。日子似乎因為疫情而有所不同,然而撲滅黑暴之亂的是《香港國安法》而非疫情,反之人禍止息,疫情反漸漸侵吞了全世界。

起初,我們以為疫情會像沙士般快來快往,豈知步入了「疫情寒冬」,後來更全球均鎖國封城,整個世界陷入囚牢之中,日子日日如是,風景日日如是,見到的人與事日日如是。

這個寒冬困住的,豈止心靈,每一個人都雙腿都牢牢地釘在戶門內,即使上班也要「Work from home」,香港如是,內地如是,全球如是。

一年又一年,縱使身處在天涯海角,疫情這個小偷,總有辦法將你的時間和生命偷走,而且他偷走的不單是每一個人的光陰,更偷走了人和人之間的距離,人和人之間愈隔愈遠,遠得只有螢幕的距離,縱然相見,但心還是比冰更冰,因為暖心的擁抱已不復見了。

幸而,今個冬天不再冷了,關通將疫情緊閉的窗簾拉開,一縷縷的陽光,一絲絲地透進來,原本冬眠了的塵埃亦暖烘烘地躍舞起來,踏著光之道,走過一道又一道戶門,跌落在各人的面上,大家都流淚了。三年的「心冬」,隨著人和人之間帶淚擁抱,今個冬天不再冷了,希望來年的冬天仍可將你擁抱。

原圖: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1/09/AP63bb2b2be4b0dff952aad06c.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