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完善配備 再續火星之旅
中國將研新一代重型火箭 

2023年01月21日 09:00

2023年是中國太空站工程應用與發展階段的開局之年,意味中國航天之旅永不停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總體設計部總體室副主任顧名坤於18日透露,中國未來將攻克二子級軌道再入重複使用關鍵技術,其中一個重點目標是研製具備完全重複使用能力的重型運載火箭。

他透露,目前,重型運載火箭系列化構型總體方案已明確,透過多方面研發及試驗,增強任務適應性、經濟性和可靠性。顧名坤表示,重型運載火箭意義重大。代表國家進入太空的最大能力,是航天強國的核心標誌,是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重要體現。

中國重型火箭論證早在2010年已經開始,經歷科研人員不斷努力,使得重型火箭方案持續優化,發展方向更加聚焦。未來將攻克二子級軌道再入重複使用關鍵技術,研製具備完全重複使用能力的重型運載火箭。

至於重型火箭如何在未來應用?顧名坤表示,該型火箭是月球科研站建設、月球資源開發與利用,火星科研站建設、載人火星探測等大規模深空探測活動實施的基礎保障。此外,重型火箭還可做到「快捷送貨」,用於全球貨物快速運輸,改變傳統運輸模式,帶動太空經濟發展。

支持祖國,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為航天之旅更進一步!

原圖:文匯報

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1/19/AP63c88fcfe4b053580de18a31.html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