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涉發表煽動文字囚3月
「旁聽師」縮沙
放棄上訴 即時服刑

2023年01月31日 20:00

違法找數,天經地義!其中一名所謂的法庭「旁聽師」女被告趙美英,去年初涉在法院旁聽期間拍手,作出滋擾行為而被警方國安處控以「發表煽動文字」罪,被判囚3個月。她原定今日就要到高等法院提出定罪上訴,但她到庭後「縮沙」決定放棄定罪上訴,黎婉姫法官隨即撤銷其上訴申請,簡而言之,她必須即時服刑。

67歲女上訴人趙美英報稱無業,重溫當日案情,她被控於2022年1月4日,即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六四案裁決當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第三庭發表煽動文字,意圖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裁判官鄭念慈去年10月判刑時指,趙美英在裁判官作出警告後,仍肆無忌憚地批評裁判官,行為影響司法公正、司法莊嚴及法庭運作,當日趙美英在庭內說出「我都有拍手」、「依家呢個係法庭嚟咩」及「包青天嚟審喇」等字句,明顯指裁判官不公正、不依法律、亂判案件,認為她絕非一時失言或情緒宣洩。

法庭係莊嚴之地!旁聽人士須守規、不得作破壞秩序行為!找數乃是合理之事!

原圖: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