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傳中美2025年開戰? 美國好戰定好財?

2023年02月02日 08:00

說書人:「真不知道這個四星上將的推測的憑證是甚麼,不過一眾美國議員聽畢此言後,亦紛紛稱要做好準備云云,彷彿有種猶如要去參加派對般的「興奮感」出了來。但實際上,亦反映出美國政客視中國為『假想敵』的司馬昭之心,連美國路人都皆知了。然而,中美會否於2025年開戰?台灣又會否被美國煽動到?如今的世界,有誰不講錢、不講利益?傻瓜才會預測會開戰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中國於1978年12月推行改革開放,不單在短短數十年間取得如奇蹟般的成果,隨後更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一登世界舞台,掌握話語權。而對於中國的成就,「微軟」創始人、億萬富翁比爾·蓋茨,早前就在澳洲舉行的一場對話會上表示,中國崛起是「世界的重大勝利」。

蓋茨是識英雄重英雄之人,同時亦出名有智慧,能看穿事物的本質,故他身為美國人,當然知道美國對中國崛起的看法傾向負面,美國政府甚至視為「威脅」,所以他在場問了一個問題:「你希望中國經濟萎縮20%,還是增長20%?」他估計美國的政客,大多會選擇支持:「是的,讓我們去搞窮那些人」。

他此一輪諷刺當然夠過癮,同時亦道出核心問題:有幾多美國人,好想搞死中國?答案就像畫公仔一樣,不用畫出腸來。

但美國人總是不單畫出腸,更畫出心肝脾肺腎來,例如早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報道,他們透露了美軍內部的備忘錄,指美國空軍四星上將米尼漢,向下屬發信叫他們做好準備,因為他預測中美會在2025年開戰。

真不知道這個四星上將的推測的憑證是甚麼,不過一眾美國議員聽畢此言後,亦紛紛稱要做好準備云云,彷彿有種猶如要去參加派對般的「興奮感」出了來。但實際上,亦反映出美國政客視中國為「假想敵」的司馬昭之心,連美國路人都皆知了。

不過,中美開戰這一論調,好早就出現了,是否也是美國那邊自己傳出就無從稽考,但講就講了這麼久,但從無發生過,反而美國借此論調來做一些骯髒小動作就時有常見,他們不單藉此論調來打壓中國,更挑動國際間對的「仇中」情緒,更借藉以挑撥中台關係。

為的是甚麼?真的要拉攏盟友開戰?還是為了錢和利益呢?一同看看數字吧!

據美國國務院於1月2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22財年,即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由國務院授權的美國政府對外武器銷售總額躍升至約519億美元,較上一財年的348億美元激增49.1%。

此外,2022財年美國國防承包商直接向其他國家和地區出售的武器和軍事裝備授權總價值約為1537億美元,較上一財年的1034億美元飆升48.6%。

而美國銷售額如此「爆標」,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俄烏戰爭!有分析預計指,隨着美國政府同意向基輔提供主戰坦克等重型武器,預計美國軍火商將在未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繼續大發「戰爭財」!

所以中美會否於2025年開戰?台灣又會否被美國煽動到?如今的世界,有誰不講錢、不講利益?傻瓜才會預測會開戰吧?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