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司法覆核「速龍小隊」不展編號敗訴 七旬黃絲老翁須賠50萬元訟費! 無事生非之果!

2023年02月01日 16:00

在黑暴期間,曾有一個阿叫「守護孩子」的黃絲組織,該組織成員多為白髮黃絲長者,當時有不少成員在示威出現,甚至有該組織成員會留難警方,而今次就有一名77歲名叫陳基裘屬該組織的成員,於2019年6月24日就「速龍小隊」不展編號而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同時除了陳基裘外,還有郭卓堅和梁頌恆入稟。

陳基裘聲稱他於當日晚上約8時,於金鐘夏慤道公園一帶休息、與陌生人交談時,被數名「速龍小隊」警員驅趕,故他欲舉機拍攝,但被警員喝止及阻擋,他指此舉令其感到驚慌,卻指因投訴無門,原因是「速龍小隊」成員戴面罩及身上無編號。

最終,於2020年11月陳基裘等人敗訴,須向律政司支付訟費。法官認為,3人未能證明警方錯誤引用《警察通例》,沒證據顯示他們因警員沒展示編號而受到不當對待,故無資格提出覆核。

直到昨日(31日)高院就訟費數額展開聆訊,律政司一方指上次處理訟費數額,聆案官已在2022年12月20日下達命令,要求陳基裘於2023年1月17日前,按《實務指示 14.3》格式,就律政司提出的訟費單以清單形式回應同意與否,但陳基裘卻不按格式回應之餘,更不停提出疑問,故要求聆案官何展鵬按12月的命令,判律政司直接獲得訟費。

最終,何官在審閱律政司提供數額細項後指出,接納律政司提出的清單,但剔除部分訟費,陳基裘須支付餘額,據悉約50萬港元。

此等黃絲老翁無是生非,如今司法覆核敗訴,除了證明警員執法時的正當性外,亦顯示出黃絲有多麼的無理取鬧,最終要為到自己無是生非的後果付出巨額訟費!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www.wenweipo.com/epaper/view/newsDetail/1620476757926875136.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