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黑暴時曾對梁頌恆言:
需要多少錢我繼續保證
通緝犯郭文貴涉詐騙10億
紐約被捕

2023年03月16日 15:00

曾表態資助香港黑暴、潛逃美國被內地通緝的商人郭文貴,因涉嫌詐騙支持者10億美元,於當地時間3月15日在紐約被捕,郭文貴被控欺詐及洗黑錢等12項罪名,同日在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堂時,他否認控罪現被還柙,同案被控的余建明仍然在逃。

美國司法部指,郭文貴及其財務顧問余建明,涉嫌向數以萬計網上支持者提供虛假陳述,通過承諾高回報的投資計劃,吸引支持者投資各種項目,期間更挪用數億美元中飽私囊,為自己及家人提供奢華生活,包括購買五萬平方呎豪宅、價值3,700萬美元的豪華遊艇及350萬美元的法拉利跑車等。

據悉,在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期間,美國政府已從郭文貴21個銀行戶口中,扣押約6.34億美元,相關款項是郭文貴涉嫌欺詐的收益,政府正尋求沒收這筆巨款。

另有消息指,郭文貴被捕後,他居住的酒店豪華公寓突然起火,正在搜證的FBI人員被迫撤退。據報郭文貴的公寓損毀嚴重,當局正調查事件是否同郭文貴被捕有關。

梁頌恆否認收錢

現年52歲的郭文貴早年在內地被控行賄及洗黑錢等罪,他其後潛逃美國被內地通緝。郭文貴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前顧問班農關係密切,2019年6月香港爆發反修例黑暴期間,郭文貴曾向前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表示可提供金錢支援,更揚言說「需要多少錢我繼續保證」,梁頌恆事後否認曾收取款項。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https://media-proc.singtaousa.com/photo.php?s=https://media.singtaousa.com/wp-content/uploads/master/2023/01/2023010322322139921.jpg&f=webp&w=815&q=75

https://obs.line-scdn.net/0hsBATEcxtLG18LQGjVxZTOkZ7LwJPQT9uGBt9ciNDclkCTWM4R0wxWFB6IgpRTWszFUthC1grN1xYSW8-FU8x/w1200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