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中俄元首簽署聯合聲明 同意通過和談解決烏克蘭危機 又一外交成就!

2023年03月22日 11:30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訪俄,日子由3月20日至22日。在昨日(3月21日)中俄元首簽署了聯合聲明,就貿易、金融、農業等8個重點合作,而聲明更涉及9項主張,其中是同意通過和談解決烏克蘭危機及朝鮮半島問題等。

中俄元首雙方對於烏克蘭問題均認為,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必須得到遵守,以及國際法必須得到尊重。而俄方亦積極評價中方於烏克蘭問題上的客觀公正立場,雙方亦表示反對任何國家或國家集團為謀求軍事、政治、其他優勢,而損害別國的合理安全利益。同時,俄方重申致力於盡快重啟和談,中方對此表示讚賞。

俄方亦強調,歡迎《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中闡述的建設性主張,並歡迎中方願為通過政治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危機發揮積極作用。及後,雙方均指出,解決烏克蘭危機,必須尊重各國合理安全關切,並且防止形成陣營對抗拱火澆油。

而雙方亦呼籲停止一切促使局勢緊張、戰事延宕的舉動,避免危機進一步惡化甚至失控,以及反對任何未經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的單邊制裁。雙方並強調,負責任的對話是穩步解決問題的最佳途徑,故國際社會應支持相關建設性努力。

繼中國早前促成沙特伊朗和解,結束兩國長達7年的斷交關係後,如今中國再一次在俄烏問題上發揮重要作用,此實為一大外交成就,願之後俄烏和談成功。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www.news.cn/politics/leaders/2023-03/22/1129452514_16794312405041n.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