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從郭文貴身上看見美國的下三濫

文武 2023年03月24日 08:00

文武:「正如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所說,美方的所謂『競爭』,就是全方位遏制打壓。如同兩位運動賽跑,美方總想着要去絆倒對方,甚至想讓對方參加殘奧會,這是犯規的行為。而從郭文貴的例子中可見,美國的犯規手法,十分惡劣,甚至還很『下三濫』,很無賴。」

逃亡美國的中國通緝犯郭文貴日前在紐約被捕,美國當局指控他涉嫌詐騙逾10億美元的巨款,用於購買豪宅、豪華遊艇、名車等,供個人享受奢華生活。郭文貴被捕,在海外華人社會引起轟動。郭文貴是一名逃犯,是一個騙子,這是盡人皆知的事實,但卻能夠成為白宮軍師的密友,可以在美國大施騙術,騙得巨款,從這件事中,人們看到的不僅是郭文貴的醜惡,還看到了美國為遏制中國的不擇手段。

郭文貴是一名被中國發出紅色通緝令,在全球緝捕的逃犯。他在中國涉及多宗詐騙案,曾被判刑入獄,刑滿釋放後又再次涉及刑事案件,於2017年逃亡美國,被中國全球通緝。

逃往美國之後的郭文貴,頻頻在網絡上以所謂的「爆料」形式,散佈大量謠言,更聲稱手中掌握着不少官員貪腐的信息,以此吸引注意力。不過,只要稍為地用常識作理性分析,不難發現,郭文貴所說,前言不對後語,錯漏百出,根本上可以用「胡言亂語」來形容。

騙子的本性就是要欺騙人,他在網絡上釋放大量虛假資訊,騙人錢財,並不奇怪。令人奇怪反而是,這樣一名騙子,這樣一名被全球通緝的逃犯,逃到美國不但不受到拘捕,反而還得到美國政客的特殊青睞,被捧上高台,在美國施展其騙術,令不少人上當受騙,損失巨額金錢。

人們不禁要問,難道美國是一個可以容忍詐騙的犯罪天堂?而且,美國民間其實也有不少人早已察覺郭文貴的騙術,曾有美國媒體透過採訪,指郭與網民的聊天氛圍像「邪教」,為什麼美國又竟然能夠視而不見,任其招搖撞騙呢?

事實的真相其實很簡單,美國有不少政客,將中國視為首號競爭對手,全方位地遏制、圍堵、打壓中國,但美國經歷了多年的折騰,淘空了國力,無力與中國展開正當的競爭,只能不斷地使用一些「下三濫」的惡劣手法,打壓中國。

正如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所說,美方的所謂「競爭」,就是全方位遏制打壓。如同兩位運動賽跑,美方總想着要去絆倒對方,甚至想讓對方參加殘奧會,這是犯規的行為。而從郭文貴的例子中可見,美國的犯規手法,十分惡劣,甚至還很「下三濫」,很無賴。

郭文貴的例子也說明了一個道理,不行正道,美國不僅無法阻止中國崛起,反而會讓其自身受損。美國發起針對中國的貿易戰,直接讓美國的企業受損失,也讓美國國民要承受更高的物價;美國禁止向中國出售芯片,結果最直接受損失的首先是美國的企業,失去了中國的市場,美國企業損失慘重,美國自身的芯片發展也受到影響。美國利用郭文貴這類的騙徒以謠言抹黑中國,但直接受害的是美國的國民。

郭文貴被捕,人們從中看到的不只是一個騙子的醜惡行徑,也看到美國政客為了打壓中國的不擇手段,甚至已到了十分荒謬的程度。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