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留韓內地生旅港不幸流落街頭 警員助窩心協助 獲扶輪社頒卓越職業服務獎

2023年03月23日 09:00

2022年12月22日,有兩名留學韓國的內地學生,旅港探朋友一同過聖誕,惟下飛機坐車到朋友家時,突然接獲衞生署的陽性檢測通知,而他們為免感染其他人,就打算到隔離酒店進行隔離,而不到朋友的家去,但豈知酒店不接受Walk in住客,但當時已是凌晨了,故他們只好在街頭徘徊。

面對此情情景,加上寒冷的天氣,他們都不知如何是好了,而他們的朋友則叫兩人試試找警察協助,兩人只好硬著頭皮嘗試一看,因為他們認為警察未必會幫助,覺得這不是他們的管轄範圍。隨後他們用地圖App尋找最近的警署,一路上他們既寒冷又無助。

而兩人走到渡船街的時候,剛好遇上西九龍衝鋒隊第三隊的警員,警員們發現兩人後即時提供協助,惟經過警員們為兩人聯絡不同部門之後,發現要到第二日上午,他們才可以安排到隔離中心進行隔離,故警員們便安排他們到西九龍衝鋒隊基地短暫休息,期間既為兩人提供飲食,更送上窩心的禮物,兩人頓時大感溫暖。

最終,兩人於第二日(2022年12月23日)的下午,成功登上檢疫巴士出發去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

而當時協助他們的西九龍總區衝鋒隊警員劉家俊,於日前獲九龍金域扶輪社頒發扶輪社卓越職業服務獎,該獎是表彰社區內有卓越工作表現及高尚道德標準的人士。

據悉,除了劉家俊外,今年共有3名警員及警長獲此殊榮,另外兩名為勇救企圖跳海自殺人士的水警總區小艇分區警長鍾浩霖,休班期間協助疏散起火大廈住戶的灣仔分區特遣隊警員張嘉俊。

一則則溫暖人間的「警察故事」絕對要以獎項記錄下來,警方窩心的協助顯示出香港警察是全世界最好的!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香港警察 Facebook
https://image.hkhl.hk/f/640p0/0x0/100/none/2d276b4c66737be56c0456d04965d0e1/2023-03/10_3_1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