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和平外交的勝利!中國做俄烏勸和者 巴西總統:現在必須找到中國這樣的勸和者,因為美國不講和平

2023年03月22日 20:00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訪俄之旅已結束回國,而其中最為世界注目的就是俄烏戰爭的和談,最終俄方表示歡迎中方的《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中所闡述的建設性主張,表明俄方歡迎中方願為通過政治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危機發揮積極作用。

簡言之,中國的和平外交繼促成沙特伊朗和解後,再一次獲得成就。而即將訪華的巴西總統盧拉,在訪華前夕接受巴西TV 247電視台專訪時亦透露,他此行主要重要事務就是將同中方討論俄烏衝突局勢以及推動和平談判等問題。而對於中俄領導人的會晤成果,盧拉稱讚這是一個「好消息」

盧拉受訪時指出,中國是有實力跟美國進行嚴肅對話的重要大國,並強調必須找到一個像中國一樣的「勸和者」。他又指,反觀美國,從不講求和平,直到現在仍伙同歐洲一起「武裝烏克蘭」。而盧拉此前亦曾表態,指巴西亦有意成為俄烏雙方的「調停者」。

盧拉所言甚是,對於俄烏戰爭,其實各國都有眼見,中國的和平外交政策,正是世界需要的,因為世界要的是和平,而非戰爭,亦不是甚麼「霸主」,而美國在俄烏戰爭之中,靠戰爭獲想做甚麼?有何目的?路人皆知!但中國則以和平外交,帶領世界進入真正和正時代。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