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軍連闖西沙領海 中國驅離兼警告停挑釁︰否則承擔不測事件後果

2023年03月25日 13:00

中國嚴正警告美國,倘再挑釁中國主權,將承擔所引發不測事件的嚴重後果。

3月23日,解放軍南部戰區指控美軍導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闖入中國西沙領海。我國當時表示就此作出驅離,惟美軍否認事件,僅強調是展開例行行動。言猶在耳,及至昨日(3月24日),中國國防部再指米利厄斯號未經批准下闖入中國西沙領海。解放軍因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

批美搞航行霸權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表示,美軍之舉侵犯中國主權,亦見其大搞航行霸權,是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譚克非警告美軍停止挑釁行徑,否則將承擔「所引發不測事件的嚴重後果」,同時強調解放軍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及安全。美方則指米利厄斯號是依《國際法》宣示航行權利及自由。

美國往往以自由、民主之名挑釁中國,事實是毫不尊重中國的主權。南海問題如是,台灣問題亦如是。世界紛亂之時,美國偏要火上加油,難道美國真是欲見擦槍走火嗎?

原圖︰now新聞截圖、新華社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