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霸權眼紅中俄合作 毛寧反擊美國加劇戰火︰阻撓別國勸和促談努力 用心何在?

2023年03月25日 17:00

究竟美國真是希望俄烏之間停火,還是火上加油,點燃戰火?

早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事訪問俄羅斯,與俄國總統普京會談,更簽署《2030年前中俄經濟合作重點方向發展規劃的聯合聲明》。中俄合作卻引來美國不滿,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不支持阻止國際社會孤立俄羅斯、振興俄羅斯經濟的做法,甚至指出不支持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便利云云。

昨日(3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被記者問及有何回應時,毛寧表示中俄關係是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雙方互利合作,不但造福兩國人民,更是有利世界,強調是「坦蕩的君子之交」。

毛寧之後更是諷刺美國,重申這是有別於美國霸凌排他,當中更展現了鮮明對比。至於烏克蘭問題,毛寧指出中國堅定站在和平及對話的一邊,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發揮建設作用,繼而續指美國在事件上拱火澆油,「還阻撓別國勸和促談努力,用心何在?」

美國在高談正義下,不斷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可是傷亡的只是烏克蘭人,美國人卻隔岸指點江山,如此虛偽的正義,還有人要盲目相信嗎?

原圖︰中國外交部網站圖片
http://big5.www.gov.cn/gate/big5/www.gov.cn/xinwen/2022-11/21/5728174/images/91ca72e9708a4c8aa9e90301b59dfc78.jpg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