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傳美國被中國請食檸檬! 「氣球事件」後美邀華對話 路透:中方對中美元首通話興趣不大

2023年03月26日 11:00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原訂於上月2月5日訪華,但因所謂的「氣球事件」而推遲,但最終白宮證實射落的3個不明飛行物與中國無關,事件令美國陷入中美關係尷尬的一方。

而隨後,美國總統拜登曾表態,有意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但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中方未有回應美方提出的兩國元首通話的建議安排,故預計通話短期內不會進行。而消息人士又指出,美國官員曾表示,拜登與習近平將在中國兩會3月13日結束後不久通話,但習近平至今仍未回應美方通話要求。此外,消息人士亦指,美方目前估計,在台灣總統蔡英文4月過境美國之前,兩國元首不會進行通話。不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指,有關報道純屬猜測,指美中元首會在未來數周通話。

但路透社亦引述消息報道指,雖然美國外交官員努力安排中美元首再次對話,但中方似乎興趣不大。

如果傳聞屬實,美國既要因所謂的「氣球事件」而推遲訪華,而事後證明與中國無關,又要邀請通話,美國的做法厚面皮得實在令人哭笑不得,如今有傳美國被中國請食檸檬,實屬可預計之事吧?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