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李顯龍形容中新關係非常好 憶父預見中國對世界影響深遠

2023年03月26日 13:00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接受央視專訪,當中談及中國與新加坡的關係發展、中美關係的看法、俄烏戰爭等議題。

對於新加坡與中國的關係,他指中國崛起,李顯龍指為東亞地區帶來了巨大的好處,同時他亦形容中新關係非常好,並表示支持一帶一路,他說中國與新加坡政府合作的不少項目,都在一帶一路的框架下起到示範作用。李顯龍亦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提出的很好的舉措,中國與新加坡能夠在該倡議下相互合作,實現雙贏。

同時,李顯龍亦提到中美關係,他希望中美可以建立聯繫,局勢能夠穩定,不要發生意外事件,之後逐漸改善關係,但形容需要時間,亦並不容易,因為雙方都有政治壓力。而對於俄烏戰事,李顯龍指當烏克蘭被入侵時,新加坡有選擇性地對俄實施一些針對性制裁,他強調並非敵視俄羅斯,但亦不是俄羅斯的敵人,卻不能支持這種行為。

此外,李顯龍亦憶起父親李光耀帶領新加坡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他指父親李光耀曾推動新加坡深度參與中國改革開放偉大進程,而他是一位對中國觀察入微的人,亦對中國的發展有著強烈興趣的人,指他很早就預見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成功以及中國對世界的深遠影響。

李顯龍及其父親新加坡的建國總理李光耀,對於中國的崛起,是抱著友好態度視之,不像西方國家般抱敵視態度,所以在中國發展下才能抱互惠互利的態度,希望美國能好好地像新加坡一樣,用正確的態度看待我國。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3/25/AP641e81ffe4b0b6003c030fb8.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