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讓區議會回歸服務社區本質

古月 2023年04月29日 09:00

古月︰「如今,政府從制度上入手,防止區議會再淪政治鬥爭之地,實質就是撥亂反正,就是要讓區議會的本質能回歸設立的初心——重新發揮服務街坊、建設社區的作用,讓市民有幸福感和獲得感。事實上,經完善選舉制度後產生的今屆立法會,一舉去除昔日議會泛政治化弊端,讓議會重回理性議事的正軌。這足以證明,只有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進入議會的都是愛國愛港、致力建設香港、用心服務市民的人士,這才能帶來良政善治,才能符合市民期望。」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第六屆區議會任期將於今年底結束,新一屆區議會的選舉方式和安排備受關注。行政長官李家超日前(4月25日)表示,地方行政檢討已進入最後階段,日後區議會的產生辦法有多種方式,並保留一定選舉成分。他強調,政府不容許區議會淪為「港獨」平台,不容許區議會干擾政府施政、違反《基本法》,社會也不容許區議會被騎劫、癱瘓,因此政府需要從制度上防止顛倒黑白的亂象再次在區議會發生。
 
絕對歡迎和支持政府從制度上進行完善,杜絕區議會再度被騎劫。回想四年前,區議會選舉在黑暴陰霾籠罩下進行,攬炒派透過縱暴乞票、粗暴打壓攻擊建制派參選人等「揦鮓」手段,贏得不少區議會議席。在竊據區議會後,這些攬炒派區議員,終日政治掛帥,服務街坊坊、建設社區上淪為次要。會議上,他們辱罵政府官員、宣揚黑暴仇恨;會議外,他們粗暴對待政見不同市民,做盡各種荒謬之舉。

不願再見攬炒亂象

相信任何一個熱愛香港的市民,都不願再見到上述亂象。如今,政府從制度上入手,防止區議會再淪政治鬥爭之地,實質就是撥亂反正,就是要讓區議會的本質能回歸設立的初心——重新發揮服務街坊、建設社區的作用,讓市民有幸福感和獲得感。
 
事實上,經完善選舉制度後產生的今屆立法會,一舉去除昔日議會泛政治化弊端,讓議會重回理性議事的正軌。這足以證明,只有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進入議會的都是愛國愛港、致力建設香港、用心服務市民的人士,這才能帶來良政善治,才能符合市民期望。
 
當然,期望越大,要求就越高。儘管在2021年政府修例要求區議員宣誓效忠香港和《基本法》後,一眾自知「身有屎」的攬炒派區議員先後辭職。但要重振區議會的聲望,挽回市民的信心,民生為本就是一大要旨。新一屆區議員除了要是「愛國者」外,更要有服務市民的熱誠,要有堅持為市民做實事的恒心。期望新一屆區議員能用行動省靚區議會招牌,用行動贏回市民的信賴和支持。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172041/即時-港聞-西貢區議會通過7個委員會不設增選委員-成立反修例事件工作小組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