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加拿大演政治鬧劇 必會自取其辱

古月 2023年05月10日 20:00

古月︰「加拿大近年更是盲目配合美國政府圍堵中國,不時對香港政制等中國內政說三道四,2018年底還無理拘押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長達3年之久。如今,加拿大竟然惡人先告狀,反指中國『涉嫌干涉加國內政』,『無恥之恥,無恥矣』說的不就是加拿大這種賊喊捉賊,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劣行嗎?」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中國和加拿大外交緊張關係升溫,加拿大政府罔顧中方嚴正交涉,當地時間5月8日,以「試圖恐嚇國會議員」為藉口,加拿大外長趙美蘭宣佈驅逐中國外交官趙巍。中國隨即採取對等反制措施,中國外交部宣佈將加拿大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列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她在周六(13日)前離境。

見過不講理的,沒有見過加拿大如此蠻不講理的。加拿大口口聲聲指趙巍圖恐嚇加拿大華裔國會議員莊文浩,但只援引所謂的「機密文件」,這也可以作為實證?惡意抹黑和攻擊中國駐加外交人員。這豈只是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分明就是惡意挑釁,蓄意破壞中加關係。其性質之惡劣,手段之卑鄙,簡直令人髮指。

西方遏制中國 無所不用其極

事實上,中國從來沒有干涉其他國家內政的劣習。相反,以美國為首,包括加拿大在內的西方國家,對中國近年來的快速發展分外眼紅。他們為了抺黑攻擊中國、為了遏制中國的發展,無所不用其極,用盡一切「揦鮓」手段。其中,加拿大近年更是盲目配合美國政府圍堵中國,不時對香港政制等中國內政說三道四,2018年底還無理拘押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長達3年之久。如今,加拿大竟然惡人先告狀,反指中國「涉嫌干涉加國內政」,「無恥之恥,無恥矣」說的不就是加拿大這種賊喊捉賊,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劣行嗎?

當然,邪不能勝正,不管加拿大如何扭盡六壬耍手段,都改不了事實,顛倒不了黑白,更動搖不了中方維護自身利益的堅定決心。君不見,當年孟晚舟被無理拘押風波,令中、美、加三方展開長近3年的角力,結果呢?就是美國震懾於中國強大的國力,與孟晚舟達成延期起訴協議;加拿大則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落得一個枉作小人的下場。前車可鑑,如果加拿大「好了傷疤忘了痛」,繼續執迷不悟,硬要自導自演政治鬧劇,那最終必會自取其辱!

原圖︰趙美蘭FB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74177244065934&set=pb.100044209907435.-2207520000.&type=3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