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中亞峰會 Vs G7:張無忌 Vs 岳不群

說書人 2023年05月24日 08:00

說書人︰「岳不群與張無忌,只是比喻,無論是武俠小說的世界,或是此兩人都只不過是虛構人物,但若然美國仍不放下手上的筆桿,妄圖將現實世界化為武俠小說的話,相信小說的結局不會如美國所想,他只會慢慢地變成岳不群,最終『自宮』仍失盟主寶座的收場。」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相信對金庸小說有認識的觀眾,都熟識小說中的大反派岳不群,和正派張無忌。金庸的小說令人沉迷之處,是正邪大對決,由勢不兩立一直鋪陳至正邪對決,看得人欲罷不能。

不過小說歸小說,雖說無人想反派得勝,但就算反派勝出,也不會對現實世界有何影響,可是若果有國家在現實世界中大玩寫小說的技倆,企圖將別國寫成反派,將自己塑造成「大英雄」盟主,大搞所謂的「正邪對決」,最終受苦的會是誰?就如岳不群一樣,不但自宮失「雄風」,更一路上成魔,失盟主之位,甚至連命都失去。

說到這裡,大玩寫小說技倆,將自己寫成「大英雄」的偽君子,相信大家都知道是哪一個國家了,不是美國還有誰呢?G7峰會明明輪值主席國是日本,但乍現一看,話事的左看右看也是美國,整場G7峰會圍圈寫小說,不停針對中國來大造文章、拉幫結派。

而另一邊廂,中國中亞峰會與中亞五國加強團結合作,希望為世界謀求共贏。要用金庸小說中的一個角度去類比,像極了張無忌,同樣不但團結了本來四分五裂的明教,更與多個門派化敵為友,雖說張無忌武功高強,聰明有才,但靠不似岳不群的耍陰招、以武壓人,而是品格,並且能在錯綜複雜的各種關係中找到平衡點,做到止戈為武。

難怪,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也就中亞峰會與G7峰會發帖,貼出兩者的峰會比較:加強團結合作VS煽動分裂對抗了。

岳不群與張無忌,只是比喻,無論是武俠小說的世界,或是此兩人都只不過是虛構人物,但若然美國仍不放下手上的筆桿,妄圖將現實世界化為武俠小說的話,相信小說的結局不會如美國所想,他只會慢慢地變成岳不群,最終「自宮」仍失盟主寶座的收場。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新華社、G7 Japan Twit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