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國泰空姐涉歧視非英語乘客遭投訴 投訴人怒轟赤裸裸地言語歧視! 國泰急致歉:涉事空中服務員已停職 3日內公布處理結果

2023年05月23日 18:00

 

昨日(5月22日)小紅書上有一則關於國泰空姐涉嫌歧視非英語乘客的帖文,並且附有錄音,而該發帖者是該班機的乖客,眼見有空姐涉嫌歧視非英語乘客,而在小紅書上發帖,發帖者表示已就事件向國泰作出投訴。

發帖者指該班機為國泰航空CX987航班,由成都飛往香港,其選座為後排,而事件發生於後排。發帖者指,自坐下的一刻開始,就聽到有幾名國泰空姐以英語、粵語抱怨,而內容均涉嫌對非英語乘客作出歧視,故發帖者將他們的對話內容錄音,以作證據。

據涉嫌歧視的錄音內容有數句:

「If you cannot say blanket in English, you cannot have it」(若你不懂毛毯英語怎樣說,你就不會有毛毯)

「Carpet is on the floor.」(地毯是在地面上的)

發帖者猜這句,是前排的乘客努力地以自己所懂得的英文單字,試圖向空姐拿取毛毯,但遭到取笑用錯字。

另外,發帖者指,還有個老人起飛後沒多久,抱著小孩上廁所。空姐在後面,先用粵語廣播「安全信號燈還未熄滅,請回到座位」,然後用粵語跟她同事說:「他們聽不懂人話」。

最終,發帖者認為這是赤裸裸地言語歧視,故下機前向艙務長說明情況,並表示作出正式的投訴。

事件及至昨晚,國泰航空在官方微博發聲明,指已知悉有關旅客在國泰航班CX987上的不愉快經歷,對此深表歉意。國泰並表示,一直以來致力於為旅客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對於此次事件高度重視,並指已經聯繫相關旅客進一步了解情況,並會進行嚴肅調查處理。

而發帖者於最新的帖文中表示,國泰航空小紅書賬號私信了發帖者,稱想要進行進一步了解情況,而隨後發帖者指,於今早(5月23日)的11:45分,國泰航空總部Head of Customer T先生及客艙乘務總負責人V先生進行了電話溝通,指他們表明,國泰航空總部已經成立調查小組,並且於今早高層對於此事召開了會議。而發帖者表示,調查於這周內會有進展。

事件最新的發展,國泰涉事空中服務員已停職,並指3日內公布處理結果。

正所謂「語言無分貴賤」,各國各地均有自己的語言,並沒有高低之分,有高低之分的是人之所為而已,而今次有空姐涉歧視非英語乘客,絕對不可取!如此事經調查後涉及言語歧視,一定要作出嚴懲整治!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1235a0cf5840c9dd694990dff5cb2588/stheadline/news_res/2021/04/29/377805/i_src_00230089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