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國泰空姐涉歧視風波 盲目崇洋可恥又可悲

古月 2023年05月24日 22:00

古月:「如今,涉事的國泰空服人員竟區別對待乘客,對說英語的外國乘客笑臉相迎,對說普通話的內地乘客冷言嘲笑。這分明就是『端起碗吃飯,放下碗罵娘』,說到底,就是骨子裏崇洋媚外、奴性作祟!在國家日漸富強、香港回歸國家26年的今日,涉事空服員居然仍然如此妄自菲薄、盲目崇洋,簡直可恥又可悲!」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內地有網民日前實名舉報國泰航空的空中服務員,涉歧視及不禮貌對待非英語乘客。該網民公開錄音指,事發在周日(5月21日)從四川省成都市飛往香港的CX987航班,國泰空服員嘲笑乘客講錯英語,甚至抱怨聽不懂粵語的乘客是「聽不懂人話」。事件引起內地民眾強烈不滿,國泰事後兩次公開道歉,並在周二晚(5月23日)解僱3名涉事空服員。

「If you cannot say blanket in English , you cannot have it(若你不能以英文說出毛氈,就不能獲得它)!」若非有錄音為證,有誰會相信作為空服員居然會如此傲慢和囂張?暫且勿論事件是否涉種族歧視、兩地矛盾,空中服務業本來就是服務行業,稱職的空服人員理應秉承顧客至上的原則待客。但偏偏涉事的國泰空服員非但沒有為乘客提供優質服務,還無禮嘲笑歧視乘客,其工作態度之差、職業素養之低,實在令人震驚和無法接受。

最讓人憤怒的,一定是涉事空服員對非英文內地乘客的嫌棄、不屑和歧視。也真不知她們是哪來的優越感,於公,內地乘客是國泰航空的主要客源之一,可以說是國泰的「米飯班主」;於私,一直以來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都離不開國家的大力支持,國家就是香港的最大靠山。

如今,涉事的國泰空服人員竟區別對待乘客,對說英語的外國乘客笑臉相迎,對說普通話的內地乘客冷言嘲笑。這分明就是「端起碗吃飯,放下碗罵娘」,說到底,就是骨子裏崇洋媚外、奴性作祟!在國家日漸富強、香港回歸國家二十六年的今日,涉事空服員居然仍然如此妄自菲薄、盲目崇洋,簡直可恥又可悲!

「經一事,長一智」,由衷希望今次「毛氈風波」,能震懾藏匿於各行各業的崇洋媚外之徒,讓他們明白,歧視是要坦承後果的;若你不懂尊重,就不能獲得尊重。同時亦希望政府當局能夠加強對服務行業的監管,切莫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影響香港好客之都的美譽。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5d75fbd5dda0e3b9ad407287bc0c6118/2023-05/2023-05-23_073836.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