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扮唔識中文?
新加坡地勤涉罵乘客是「狗」
南方航空道歉兼停職

2023年05月28日 19:00

繼國泰空姐涉嫌歧視非英語乘客後,中國南方航空一名新加坡地勤近日亦被指涉嫌辱罵乘客是「狗」,引起外界關注。

據內地傳媒報道,內地旅客袁先生於5月23日從新加坡樟宜機場乘搭南航CZ546次航班飛往重慶,因為想諮詢調換座位至安全通道需要額外收費的具體情況,於是前往南航櫃台以英文詢問「Can you speak Chinese」(你會說中文嗎),該名地勤人員聲稱不懂中文,拒絕回答他的問題,但隨後卻用中文進行內部溝通。

袁先生其後再次詢問,旁邊的女職員用生硬的中文表示,「沒看到我們在忙嗎?」但袁先生卻指,當時櫃台前只有他一人。涉事地勤人員後來用中文說,「我就是不想回答你」,袁先生揚言要投訴他,並開始用手機錄影,對方隨即辱罵他是「狗」,聽不懂人話。

據袁先生提供的影片顯示,該名地勤人員剛開始就說,「你要做一條狗的話,我可以當你是一條狗」,袁先生回應說「你是狗,你是狗,誰是狗說清楚」,地勤又說,「人家在這裡解釋東西你就來插嘴」,袁先生繼續追問「說清楚誰是狗?誰是狗?把剛剛的話再說一遍。Say it agian! Who is dog」,地勤則說,「做人都不會做。」

南航新加坡營業部於5月27日發聲明指,涉事地勤人員為南航委託服務的當地地面代理服務商員工,在服務過程中該員工與旅客發生爭執,語言使用嚴重不當,南航已要求代理服務商停止該名人員服務南航新加坡營業部的資格。南航新加坡營業部向因此造成影響的旅客致歉,承諾將認真總結教訓,加強代理服務管理,完善相應工作流程,提升外部代理服務保障水平。

原圖:https://www.csair.com/tw/tc/about/gongsijianjie/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5db7f7f7197b9fcc8919af9d64cd4cae/2023-05/IMG_0421_0.jpeg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