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由貿易戰到科技戰 中國靠「中國製造」斬斷西方合縱連橫

說書人 2023年06月02日 08:00

說書人:「無論美國與其盟友怎樣一次又一次地打壓、封殺、圍堵,中國都憑『中國製造』來突圍而出,甚至創造出無比精良的產品,例如華為的摺疊手機,是目前同類產品中最為輕薄之一。所以,美國若不是黔驢技窮,不想再激發『中國製造』的潛力,拜登又何須說出『解凍』兩個字?」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以黔驢技窮這一個成語,來作為美國總統拜登的一句「解凍」的註解就合適不過,拜登何以說出一句「解凍」?明眼人都知,「解凍」就如同承認「對抗」的道路已然掘頭路,只剩下中國提倡「共贏」這一個選項。

美國由發動貿易戰開始,就獨力難壓中國,無論幾多關稅,幾多出入口管制,都無法如當年割日本韭菜般輕易收割。隨後,美國打算轉移戰場到科技上,既重點攻擊華為,又與盟友搞了個「合縱連橫」,豈知出了反效果,不單迫使華為成功自研出「鴻蒙」系統,更鬧出手機系統三分天下的局面,目前華為手機以新系統在國際市場上再次發光發熱,斬獲世界各地不少用家掌聲。

打壓華為不成,就來個「自損傷敵」禁美國芯片製造商賣芯片給中國,豈知結局如一,中國自研芯片。某程度上,美國激發了中國的「科技創造大爆發」,可見美國的處境多麼的尷尬。

無論美國與其盟友怎樣一次又一次地打壓、封殺、圍堵,中國都憑「中國製造」來突圍而出,甚至創造出無比精良的產品,例如華為的摺疊手機,是目前同類產品中最為輕薄之一。所以,美國若不是黔驢技窮,不想再激發「中國製造」的潛力,拜登又何須說出「解凍」兩個字?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素材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