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香格里拉對話會 中美防長握手示好
美防長指中美多交流可避免誤判
中方:美國為一己之私挑動對抗

2023年06月03日 19:00

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正在新加坡舉行,外界關注中美防長有何交流互動。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昨晚(6月2日)的歡迎晚宴上獲安排同枱就坐,奧斯汀主動走過來與李尚福握手示好,美方隨後表示,兩人有簡單交談,但並無實質交流。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日(6月3日)發表演說時表示,深切關注中方不願參與討論中美兩軍的危機管控機制,他又提到與李尚福握手,強調握手不能取代實質性的接觸,認為中美雙方越多交流,越能避免誤解和誤判,以免引發危機或衝突。

中國代表團在同日舉行的中外媒體吹風會上,反駁奧斯汀對中國的不實指責。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中將表示,奧斯汀鼓吹的所謂「印太戰略」,其實是繼續鞏固霸權地位,挑動集團對抗。他指責美方為一己之私,不顧地區求穩訴求,通過利誘脅迫,把別人當槍使,根子上是「唯美獨尊」。

景建峰強調,中方在台海周邊組織軍事反制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天經地義,無可指摘,改變現狀的帽子扣不到中方的頭上。他批評美方以台制華,「台獨」挾洋自重,才是改變現狀,加劇緊張破壞穩定的因素。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協退讓,中國人民解放軍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講得好!霸權的言論完全是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若非老美無理制裁我國防長,中方又豈會企硬拒絕對話?老美既要制裁又想對話,最終只會竹籃打水一場空,齊撐祖國強硬應對!

原圖:微博圖片

https://weibo.com/5401376278/N3ub5BWso?pagetype=profilefeed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12476853566366&set=pcb.812477266899658

https://twitter.com/SecDef/status/1664502536093462529/photo/1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