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力拒亞太「北約化」 李尚福暗批美國︰搞亂一個地區後一走了之 留下爛攤子

2023年06月04日 19:00

美國橫蠻,令人髮指!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出席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今日(6月4日)發表題為《中國的新安全倡議》演講,期間談及有國家肆意插手他國的內政,動輒單邊制裁及四處發動顏色革命,暗批美國之意彰彰明甚。

李尚福表示中國認為大國應展現大國應有的樣子,不能因為一時之私而挑起陣營對抗,應以交流合作化解分歧。對於亞太「北約化」的推進,李尚福指這是渲染衝突對抗。他表明有國家插手別國內政,不但「動輒單邊制裁、武力脅迫,四處發動顏色革命和代理人戰爭」。正因為如此,李尚福認為相關國家是「搞亂一個地區以後一走了之,留下一個爛攤子」,因而不可讓事件在亞太出現。

「民進黨是台海麻煩製造者」

至於中美關係的一大問題——台灣問題,李尚福明言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不容外力插手干涉,要如何解決台灣問題則是中國人之事。此外,他更明言台灣民進黨才是台海最大的「麻煩製造者」。

美國防長奧斯汀曾要求在對話會期間,與李尚福會面,結果被中國拒絕。原因之一,正是美國不斷侵犯中國主權,尤其在台灣問題上,屢為台獨張目。制裁、脅迫,美國無不做盡,可憐尚有人奉之為「民主大國」,只管抱持雙重標準針對中國。

今日李尚福的發言,正是道出了美國的醜陋本質,一眾口說支持「民主」的人又看得到嗎?

原圖︰CGTN記者團微博

https://weibo.com/5401376278/N3HLk46wR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