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回應解放軍攔截美軍機 李尚福精警一問︰為什麼都是發生在中國領空領海附近?

2023年06月05日 17:01

要緩減中美摩擦,最簡單就是美國管好自己的軍艦飛機!中美關係每況愈下,與美國不時派遣軍艦軍機,在中國領海及領空附近挑釁中國不無關係。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會的國防部長李尚福,談及相關議題時,反問了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為什麼都是發生在中國領空和領海附近,而不是發生在其他國家的領空和領海附近? 」

近來中美軍事上的摩擦,先有美國指控中國軍機,在南海上空挑釁RC-135偵察機;亦有導彈驅逐艦「鍾雲號」與加拿大護衛艦「蒙特利爾號」穿過台灣海峽時,被解放軍軍艦攔截,認為是違反國際水域安全通行規則。

中國不搞航行霸權

李尚福在新加坡被問到「中國軍機攔截美國軍機」的情況時,先是指出不少國家均制訂軍機軍艦相遇規則,以免發生危險。之後便反問了為何相關情況多在中國領空和領海附近發生?

及後,李尚福表示中國的軍機軍艦少會到其他國家的領空和領海附近,做出所謂的「航行霸權」。應對相關情況,李尚福指出最好的辦法是各國的軍機軍艦,不要到別國的領海及領空附近轉悠,他甚至明言︰「管好你自己的人,管好你自己的軍艦,管好你自己的飛機。」

在關係緊張之時,美國偏要來挑釁中國,還敢說要加強對話?美國不如先管好自己的「恐華」症狀,時時失控,還有什麼可以談?

原圖︰新華網影片截圖、無綫新聞截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